2009年4月8日

為台灣的和平獨立 祈禱

1979年1月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代表,並且與台灣的中國流亡政府「中華民國」斷絕外交承認關係。2009年4月10日是美國「台灣關係法」簽署三十週年,這是一份美國政府保持與台灣人民獨特關係的美國國內特別法律,阻止了中國(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或是中華民國政府)對台灣的主權主張,提供台灣國防自衛武裝力量的授權。
台灣關係法於1979年4月10日經美國總統吉米•卡特簽署生效,這份法律以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維持台海現狀,維持美台商業及文化關係、保障人權與臺灣安全為目的。美國自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將蔣介石集團軍隊運送到台灣,蔣介石控制的中華民國政府被毛澤東的軍隊打敗撤退流亡佔據台灣。美國不承認「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是中國的合法代表後,但是限於這個流亡政府佔據台灣的現實,以國內法律獨特規範美國政府與台灣人民的權利義務關係。但是美國並沒有在此法律中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卻繼續讓「中華民國」這個流亡政權非法佔據台灣。這是在舊金山合約後,台灣人民也沒有發覺這個事實,長期以來遭受「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迫害與侵略,喪失國際地位與尊嚴。
台灣關係法雖然爲台灣人民留下一點生存呼吸的空間,但是卻放任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繼續糟蹋台灣人民,特別是台灣人民經過認同「政黨輪替」是台灣主權獨立的自由民主文明價值的成長階段,卻仍然擺脫不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中國前後政府對台灣主權的侵權主張。我們要利用這個「台灣關係法30週年」的日子告訴美國政府與國際社會,「中華民國」政府流亡台灣六十年後既然無法在台灣與台灣人民共存共榮、認同台灣,它的繼續侵占台灣是違反「聯合國憲章」與「國際人權公約」的。特別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當今的執政集團不顧台灣人民權益,私自以中國內戰關係出賣台灣人民權益,更是嚴重違反美國「台灣關係法」中對台灣人民人權的保護規定。更嚴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從來沒有實質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台灣當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然而台灣人民卻要遭受中國一千五百多顆飛彈的威脅,美國政府不能無視「台灣關係法」中有關台灣人民有不受軍事威脅的台灣國防安全規定。
台灣在時間不斷的轉輪中,雖然被「中華民國」非法長期軍事戒嚴侵占,台灣人民犧牲生命、鮮血、熱情,換來台灣今日的民主,期待有一天能以台灣新國家的名字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性組織,捍衛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普世價值。不管政權如何的輪替,台灣人民實質支持台灣獨立、不願被中國管轄的人已經超過70﹪,我們呼籲美國人民、並期盼美國政府秉於信仰上帝的公義公理與良知,協助台灣台灣人民,將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意外丟到台灣的這個爛石頭(蔣介石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搬離台灣,讓台灣這四百年來受到外族侵略的悲慘命運劃下休止符,讓台灣人民在國際監督下「住民自決」,美國政府居於當初制定「台灣關係法」的美意,應當具體協助伸張台灣人民得到經過公民投票決定自己前途的人權。
今日正逢台灣關係法三十年,我們在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前以禱告的方式,祈禱著上帝憐憫與救贖台灣人民,因為我們深信詩篇27篇5~7節:「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的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上帝。耶和華上帝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詩篇121篇1~2節:「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上帝而來。」

日期: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14:00~15:50 (13:45 AIT集合)
時間 內容流程
14:00~14:05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牧師)引領民眾禱告。
14:05~14:30 由蔡丁貴教授引言、鄭英兒牧師引言,來賓致詞
14:30~ 蔡丁貴、羅榮光等社團領袖進入AIT遞交為台灣的和平獨立祈禱文(民眾在外靜坐)
預計14:45~14:50 鄭英兒牧師與民眾做禱告
15:15~15:50 抵達「台灣民主紀念館」高舉十字架,由牧師帶領民眾抗議對獨夫蔣介的石偶像崇拜。
(進入後唱台灣翠青)(結束時唱海洋國家),繞行時由牧師引領民眾整隊繞行。

主辦單位: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協辦單位:台灣建國聯誼會、台灣客社、獨立台灣會、水噹噹姊妹會、獨立媒體、基隆市市議員參選人林旭日、台灣醫社。
標語:
「Taiwanese Self-determination台灣人民自決」!
「Formosa Independence福爾摩沙獨立」!
「Taiwan Independence台灣獨立」!
「Taiwanese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台灣人民國際人權」!
「Kick ROC out of Taiwan驅逐ROC非法政府」!
「Remove ROC out of Taiwan搬開ROC爛石頭」!
「ROC is illegal in Taiwan ROC非法佔領台灣」!
「TRA 30 Anniversary台灣關係法30週年」!
「International supervision on Taiwanese Plebiscite國際監督台灣公投」!
「UN for TAIWAN,Peace Forever台灣入聯國,世界永和平」!
「 No Justice,No Peace沒公義就沒和平」!

(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聯絡人:
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總幹事
張銘祐0928957602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