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假如鄭南榕還活著

從去(2008)年的10月25日60萬人大遊行的晚上開始,我因為極度擔心馬統幫出賣台灣的行徑偷渡成功,以絕食的方式作激烈的抗議,希望引起台灣社會的關注。還好台灣人只是個性過度內斂,並不是對台灣的危機漠不關心,馬英九刻意忽視台灣人的焦慮不安,還是遂行私慾讓中國的陳雲林來到台灣,台灣人民以激烈的方式抗議國共聯合壓制台灣人,聽說陳雲林從此之後心膽就不太好了。面對這個台灣國家主權的危機,於是一個新的公民運動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 在許多社團的支持下,就這樣誕生了。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的靜坐抗議,雖然從正門前轉到群賢樓的騎樓下,到農曆過年前又被警方驅離,仍然沒有放棄,再度回到立法院的正門前,佔據一個台北市的街角,爲台灣人捍衛這塊土地,保持一個發聲的空間。我們推動非暴力的抗爭活動,藉由突顯「補正鳥籠公投法」、「改革失衡立委選制」、「修正集會遊行惡法」的行動,呼籲台灣人民必須正確認識,台灣人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下的奴隸地位,台灣人民必須藉由打破蔣介石威權的遺緒,以非暴力抗爭癱瘓立法院做起,打破「中華民國的非法體制」,台灣人民才能夠從奴隸的地位中自己解放出來。每次當我面對無數的警察驅離,我還敢不停的述說,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建立主權獨立國家的理念時,我總是滿懷感恩的心情,想起許多前輩爲我們做出無私的犧牲奉獻,想起鄭南榕爲了捍衛我們的言論自由而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有一個表達心聲的小小空間,不用再擔心被抓被關。我知道我們是站在這一些民主前輩巨人的肩膀上前進。

那一天,為了強烈抗議「高級的外省人」對台灣人民的污辱,第三次到行政院新聞局嗆聲,要求撤職查辦,要求馬統幫公開譴責族群歧視的言論,雖然我聽到整個社會對這種族群歧視的言論強烈氣憤不平,但是看到在新聞局現場的民眾不是很多,我突然想到如果鄭南榕活著的話,他應該會跟大家一起來抗議吧,他也一定會跟我們在立法院抗爭吧!我突然感到天上的鄭南榕跟我們站在一起,對於這種欺壓台灣人民的思想與言論,他一定會與我們站在一起做出強烈的抗暴行動吧!我不會太孤單吧!只是當年跟他一起帶領與從事民主運動的政治人物,如今安在?如今安在?

鄭南榕先生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不惜犧牲生命,喚醒台灣人的行動。他選擇不當「高級的外省人」,而當一個正常的台灣人。他以生命確保他選擇當台灣人的權利,他了解台灣人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一直都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奴隸,中國黨以軍事戒嚴的高壓手段,讓台灣人民噤聲、讓台灣人失去信心,也失去尊嚴。他了解要讓台灣人翻身,必須先讓接受中國黨統治教育被騙的台灣人了解,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非法性,一部新的台灣國憲法就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致命所在,這樣的言論的主張竟然必須讓他付出生命的代價。1989年的焚化,讓我不敢相信這樣的勇氣,但也激起膽小如我的深思與成長,說來慚愧,那一年我已經在美國大學擔任教書的工作了。

假如鄭南榕先生還活著,台灣獨立建國的力量應該更加強而有力吧。面對中國黨的復辟帶來台灣國家主權的威脅,他應該會帶領台灣人民勇敢奮戰前進吧!台灣本土派的政治人物也許擔心被他打巴掌而不會逃避與中國黨的對戰吧!我們在立法院前面的抗爭就不會這麼孤單吧!我們就不會老是被本土的政治人物一再對我們說,這麼一直靜坐也不是辦法。也許鄭南榕先生會告訴我們,除了靜坐抗議之外,等到人數足夠的時候,再癱瘓立法院之外,還有其他有效的辦法。他一定會鼓勵我們,勇敢的在立法院的街頭上大聲說出,台灣人有言論自由的權利,說出台灣人反對馬統幫出賣台灣,說出台灣人民有自決的權利。

當年面對社會的冷漠與無助,我可以體會鄭南榕先生選擇以死作為抵抗中國黨霸權與捍衛台灣人民尊嚴與言論的決心。這樣的犧牲喚起許多台灣人的覺醒,台灣社會進步了一些,力量也集中了一些,台灣人學到了團結就有力量。但是這個力量仍然不足,台灣面對的困境是中國黨復辟勾結共產黨圖謀繼續奴隸台灣人民,台灣人民的自救與建國運動更加艱辛了,需要更多台灣人的覺醒與行動。捍衛言論自由是所有行動的基礎,我們選擇用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我們採取更持久的非暴力抗爭方式,希望集結更大的團結力量,對抗國共兩黨勾結的霸權。

在立法院正門的街角,一方面向國際發出台灣人民自決的心聲,另一方面,向台灣人民招手,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要自己建。我們願意學習鄭南榕先生等先烈的精神,充分利用鄭南榕等烈士以犧牲生命為我們爭取到手的言論自由,向全世界級台灣人民發出聲音,我們要用生命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用生命建造台灣這個國家。

1 意見:

bulam 提到...

紀念鄭南榕音樂晚會(2009-4-6)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