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替當前台灣的立即危機解套

民進黨台南縣縣長的提名是當前台灣危機之中的立即問題,民進黨黨中央通過提名現任立委李俊毅,老將陳唐山也公開說海枯石爛他都會選到底,事情發展到第三天,另一位提名參選人葉宜津立委也說她被設計,她是真心換虛情,非常委屈,看來民進黨的是情勢收拾不了了。台南縣縣長的選舉如果民進黨失敗了,國際媒體的解讀是阿扁的故鄉淪陷了,台南縣民拋棄了阿扁、認同馬統幫的親中路線,這是台灣的危機中的立即危機。

民進黨台南縣縣長提名公佈之後的第二天,桃園龍潭的鄉親在鄭理事長的帶領之下,來到立法院聲援公投護台灣聯盟的靜坐民眾,讓參加靜坐的民眾備感溫馨。但是在我跟大家表達感謝的時候,理事長鄭小姐卻丟給我兩個試題,她問我:(1)有何妙計可以解救阿扁?(2)有何妙計可以解決台南縣縣長民進黨兩強相爭的困局?當時,我雖然花了不少時間跟鄉親說明我對這兩個問題的看法,但是我的結論都是這兩個都是困難的問題,超出我的能力可以立即解決的範圍。我可以看出鄉親臉上失望的表情,令人不忍。

經過一天的思考,我向參加靜坐的鄉親提出一個可能可以解決困局的方案,絕大多數的民眾都支持。解決的方案很簡單,就是請陳水扁總統親自下海參選台南縣縣長。

我的理由是這樣的:
(1)阿扁總統的被關,台灣人民認為是一個政治清算與迫害,阿扁總統親自透過參與選舉,贏得壓倒性的選票證明自己的清白;

(2)陳唐山前秘書長與李俊毅立委在阿扁總統的出馬下應該都有退讓的空間,解決背負全軍覆沒慘敗罪人的包袱;

(3)葉宜津立委也可以對被設計的不滿釋懷;

(4)若能如此,民進黨的支持民眾也不會對蔡英文黨主席強烈抗議;

(5)阿扁已經非民進黨員,民進黨如果禮讓阿扁參選,不但可以繼續落實為台灣而包容的心胸(如苗栗縣的立委補選),更可以避免因為黨內兩強相爭必然失敗的嚴重後果。

提出不同看法的民眾有兩個,一個認為以卸任總統之尊再涉入地方縣長選舉,有失尊嚴;另為一個認為阿扁總統還是選上立委比較有可以發揮的空間。我認為前者的考量是阿扁總統要決定的,他被關在土城看守所裡,也沒有卸任總統的尊嚴,不如自己投入選舉,由選民舉行政治公審;而後者的可能必須在民進黨贏得縣長選舉之後才有立委補選的機會,兩強相爭之下,民進黨必然失敗,自然就沒有立委補選的機會了。

我們希望這個方案可以被阿扁總統及民進黨的決策高層仔細考慮,這個方案可以回答桃園龍潭正理事長給的兩個問題。只要阿扁先壓倒性贏得台南縣縣長的選舉,阿扁的政治迫害危機就初步解除了,只要阿扁出馬參選台南縣長,才能讓陳唐山、李俊毅、葉宜津、蔡英文等人的難題解除,只要阿扁總統願意出馬參選台南縣長,這一些民進黨的先進,難道不願意回報阿扁總統一次嗎?難道不願意為台灣的危機退讓一歩嗎?

各位讀者,你說呢?我說,只要台南縣贏了,整個台灣就有贏的機會,台灣人的士氣就會開始回升了,台灣就有救了。

3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是個了不起的構思.
似簡單又複雜
似可行又窒礙難行
不管成不成功
都是了不起的想法

匿名 提到...

今天的 阿貴教授看起來有些心事重重
教授偶給您加油打氣
不要擔心您是可以克服萬難的
而且只有你是宇宙超人天下無敵的

匿名 提到...

貴e教授總是可以逆向思考!
讚啦!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