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公投護台灣聯盟『提升台灣人民自我解放能力』招募種子人員計劃書

一、計畫緣起

2008年10月25日台灣教授協會與本土社團在立法院前門開始強烈抗議馬統幫公然傾中後而成立「公投護台灣聯盟」(以下簡稱「公投盟」)。彼時,國內外台灣人民因大選失敗而士氣低落。2009年夏天在美東夏令營主辦單位的邀請下,我向大會報告「公投盟」奮鬥的情形,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專題演講,並先後到美國與加拿大之城市拜會,鼓勵海外台灣鄉親繼續為「後頭厝」的困境提供關心與協助,得到海外鄉親的正面回應與支持,得以延續「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其間,與林哲夫教授到美國波士頓拜會哈佛大學愛因斯坦研究院[1]之吉恩夏普博士(Dr. Gene Sharp),得到「自我解放(Self Liberation)戰略規劃手冊」一書,經過研讀,深覺台灣人民之自我解放運動必須從自我提昇人民之權能(Self empowerment)開始,不過,要達成此一目標,則必須先召募推動此一計畫之核心種子人員,遂形成「提昇臺灣人民自我解放能力」招募種子人員計畫(以下簡稱「本計劃」)。



二、計畫目的
招募全職(Full-time)或半職(Part-time)核心種子領導管理幹部多名,充實「台灣公民社會運動」之管理工作人力,擴大其工作能量,進而推動「台灣人民自我解放運動」之權能提升(Empower people for self liberation),提升早日成功完成台灣民自我解放的機會。

三、執行方式
1、自願義務參與:凡認同台灣人民追求自我解放之目標、具有高度工作熱忱與倫理及領導管理能力者,都可以向「公投盟」[2]報名,經背景認識、了解信任後同意聘用之。
2、捐款贊助聘用:凡認同台灣人民追求自我解放之目標,但無法親自參與「台灣公民社會運動」領導管理工作而願意捐款認養「台灣公民社會運動」聘用之領導管理人員。本項捐款將專款專用於支付長期聘用之種子人員薪資。

四、捐助方式
以一名為認養召集人,獨資或邀集數名認養者共同集資;以認養一年(13.5個月)每月新台幣3萬元(或美金1000元)為一個認養單位,每年一次捐助「公投盟」,統籌支應「台灣公民社會運動」種子人員之年度人事費用。經費到位後即可進行人員聘用。

五、「台灣公民社會運動」簡介
1、願景:台灣人民自我解放,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建立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公義、環保之主權獨立的國家。
2、理念:聯合體制內選舉議會路線、體制外群眾運動路線及國際宣導傳播路線,形成「公民社會運動」,以非暴力抗爭方式,推翻壓迫體制,建立一個具有現代化文明的新國家。
3、工作重點:
· 積極關懷維護台灣的人權、工作權與環境權。
· 舉辦URM訓練,推廣非暴力抗爭理念,提升自我解放能力。
· 發展具有進步思維的台灣公民社會草根組織,擴大建立新國家的群眾基礎。
· 聯合或支援理念相同的友好社團,從事有助於建立新國家的事工。
· 推動「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運動如「補正鳥籠公投法」、「改革失衡立委選制」、「廢除集會遊行惡法」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