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閉幕相簿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bulamyang/2009#slideshow/



(節錄 台灣國總統陳水扁)
高雄世運【台灣驕傲_獄中觀看世運開幕有感】
二00九年七月十六日是台灣歷史性的一天,第八屆世界運動會在台灣高雄隆重開幕。不但是台灣第一次舉辦世界性綜合運動賽會,更是世界運動會自一九八一年正式舉行以來,參與國家代表隊及選手都是最多的一次盛會,也是世界運動會舉辦二十八年來首度由主辦城市的國家元首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
這麼成功的高雄世界運動會,凡有血性、感情、良心的台灣人民看了開幕式的現場或轉播,無不為之動容,深感驕傲。

**********************************************************************

同樣讓台灣人民感到驕傲與快樂的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昨天閉幕了,從開幕到開幕期間,許多精彩可貴的場景經歷,會留給台灣人民無限的回憶,讓我們祝福台灣成為一個正常而有尊嚴的國家。值得一提的高雄2009年世運主場館的正確的稱謂應是「海螺主場館」,而不是什麼龍藤不疼館。

2009/07/26世運閉幕式前,公投護台灣聯盟前往高雄世運主場館前,發放象徵台灣主權的各式旗幟,民眾熱烈索取揮舞,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南社社長鄭正煜、北社秘書長李川信 等綠營人士與社團亦到現場共襄盛舉,其間王明哲 老師現場演唱,將現場氣氛帶至高潮,發送旗幟活動持續到閉幕儀式開始,公投盟成員與義工於晚間7點搭乘遊覽車返回台北,活動圓滿成功。

3 意見:

曾心儀 提到...

2005年7月26日新聞來源:網路央視國際 新潮流李文忠去中國
身兼臺“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的民進黨“立委”李文忠一家人,於7月20隨旅行團前往桂林、香格里拉等地旅遊。這本是中國人兩岸之間來來往往,乃是人之常情。然而,這平常之舉卻引發了不平常的反響。臺民進黨某些人士迅即反應是“相當驚訝”,並發出重言:將在李文忠返臺後盤問。(見中新網2005年7月21日電)
為何臺一些人們對李文忠“登陸”會如此緊張?據悉,前些時候,民進黨“立委”蘇志鵬等人擬隨團前往大陸參加“兩岸經貿研討會”,由於陳水扁說了一句:“沒有什么好接觸的”,如當頭一棒,立即取消了赴大陸計劃。此次李文忠”頂風作案”自然難逃追究。(見《聯合早報》2005年7月21日)看來,干擾攔阻民進黨成員“登陸”最大障礙在臺當局。?
一段時間以來,臺當局對臺政黨、政壇人士大陸之行左看不順眼,右聽不順耳。一會兒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大陸之行犯了“外患罪”;一會兒又說連宋“登陸”有助兩岸交流;一會兒傳出陳水扁托親民黨宋主席向大陸傳訊;一會兒又反臉說,要對大陸熱“降溫”。近來,陳水扁講得最多的是兩岸發展關係的“機會之窗”。然而,人們同時看到,陳水扁卻在密鑼緊鼓策劃著成立“第二次憲改辦公室”,著手第二階段憲改計劃。所謂“二次憲法改”,就是“為操弄走向‘臺獨’尋求憲法法律空間”。7月21日,陳水扁借著美國國防部拋出的罔顧事實的“中國軍力報告”又鼓噪:大陸的崛起顯然不是和平崛起,大陸的崛起不是機會而是威脅。(見《聯合早報》2005年7月21日)在這種思維定勢下,陳水扁的策略是固守“泛綠”,不讓“泛綠”人士越雷池半步。固守“泛綠”的宗旨,也就是陳水扁近日在臺法學會上公開表示的:如果臺灣沒法掙脫“一大中國意味”的政治 ,就沒法成為一個主權獨立,自由民主的國家。(見《參考消息》2005年7月5日10版)這就十分明顯,陳水扁絞盡腦汁固守“泛綠盤”,就是要固住“臺獨”隊伍。而民進黨“立委”登陸意味著民進黨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在“大陸熱”感召下,也會紛紛衝破“臺獨”籬藩。這既是陳水扁們禁止民進黨成員“登陸”的緣由,也是“臺獨”反對臺政黨、政壇人士“登陸”之根源。

時下,人們不難理解,在臺島,許多本來是平常事變成複雜事,許多利民為民好事卻步履維艱,許多常理變成悖理,個中之因,也是“臺獨”勢力作梗或“臺獨”理念作怪。比如,大陸大熊貓入臺問題之所以一波三折,臺灣農產品銷往大陸問題之所以荊棘叢叢,大陸居民赴臺遊之所以好事多磨等等,根子都在“臺獨”。“臺獨”既阻撓著兩岸經貿、人員交流,同時也危害著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因此,反對遏制“臺獨”就不僅是大陸同胞之重中之重,也是廣大臺胞的迫中之迫。

陳水扁同民進黨攔阻臺民進黨成員登陸,這只能是一廂情願。

若照陳水扁的邏輯,禁止民進黨成員“登陸”的話,那么就是自打標出所謂“民主進步”的嘴巴。大陸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身為臺灣人,為何不能赴大陸之行,何來“進步”?何見“民主”?若按時下的情勢,攔阻民進黨成員赴大陸更是一種下策,正如李文忠辦公室所言:“如果民進黨立委連前往大陸觀光都不行,那真的是鎖國政策了”。這真是對陳水扁大陸政策的辛辣諷刺。

李文忠不怕高壓毅然大陸之行,這是一件大好事,也許是一個真正的“破冰之旅”。在李文忠之前,是連宋鬱驚動世界、振奮兩岸同胞的大陸之行。與李文忠同時出現的則是“牽手未來、牽手希望”的海峽兩岸4000大學生大聯歡。臺灣121所高校的2500名大學生和大陸20所高校的1500名大學生在人民大會堂的聯歡就說明,推進兩岸交流,發展兩岸關係,促進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阻擋歷史潮流無疑是製造麻煩,只能被人民拋棄,而站在歷史潮流,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就會建功立業。李文忠登陸了,他看到的將會大開眼界;他聽到的也將會是促進兩岸和諧呼聲。而在李文忠身後,將會又是一波又一波的“大陸熱”在興起。這是必然的,不以人為意志為轉移的。筆者還是奉勸臺一些人們眼界開闊一些,心境平和一些,不必對民進黨“立委”、民進黨成員“登陸”過分緊張。 (作者:亦菲)

公投護台灣聯盟 提到...

曾老師好久不見,謝謝妳的貼文
我另補充一份“舊”聞報導


【民進黨大佬洪奇昌、李文忠日前低調登陸】

兩岸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評社)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13:38:13 中評社台北7月12日電/

兩岸論壇昨天開幕,民進黨 禁止現任及卸任黨公職參加。不過,民進黨并非完全禁 絕黨內人士參與兩岸交流,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前 “立委”李文忠等人,最近都曾前往大陸參訪。

聯合報報道,據了解,洪奇昌是以台北醫學大學董 事身分,五月底、六月初前往上海、南京及安徽等地;李文忠自從在第六屆“立法院”辭去“立委”之后,已 多次前往大陸,甚至去年還被邀參加“兩岸論壇”,但 他拒絕出席。兩人的大陸行都極為低調,避談行程細節及曾接觸 哪些中共官員。

李文忠昨天說,兩岸關系如此密切,很難避免正常 的往來,去大陸不是問題;但“ 兩岸論壇”擺明是指導 性的論壇,政黨逾越政府,已違反最起碼的民主原則,所以他認為所有民進黨員都不該參加。但他強調,不表示所有黨員都不可“登陸”,他雖 然曾去大陸,但絕沒有不可告人之處。他表示,中共對台灣有極大威脅,卻也是重要的貿易伙伴,實在很難“背對”他們。

他主張應鼓勵雙方往來,民進黨當然可以有一些基本準則,
但不該完全禁止 ,而他現在不是黨公職,去大陸不必大驚小怪。國共經貿文化論壇昨天在長沙開幕,此次出席論壇 的民進黨人士,除民進黨籍前“立委”許榮淑、前“農 委會主委”范振宗,以及前民進黨中常委張富忠外,還 包括民進黨前花蓮縣黨部主委蘇聰祥、三重市民代表會 主席林秋貴、新興民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翁元一、秘書 紀慧文共七人。

曾心儀 提到...

公投護台灣聯盟的好戰友:
看到你留言,好高興!我每天都有為公投盟大家禱告,願主賜福和平革命成功.
DPP的黨紀碰到選舉會轉彎,砍兩隻"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又公佈提名李文忠參選南投縣長,赤裸裸上演黨紀碰到選舉會轉彎轉彎得嚇死人!尤其在阿扁即將被宣判的此刻,真是讓人魂飛魄散!這樣大概達到DPP的統御政策目標了吧?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