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紐約小停 July,8 2009 * 蔡教授旅美日誌 Opus 1

經過14小時的飛行,長榮的飛機終於抵達紐渥克機場,比預定的時間晚了30分鐘,等到通過入境通關,已經將近晚上11點。辦理審查的速度實在不快,許多旅客也只能靜靜嘆氣的等待。唯一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就是安排等候線的工作人員特別將一家四口調整到特別的窗口審查通關,因為這家的一歲小孩不耐久候,以哭聲吵鬧發出抗議。

下飛機的時候,一位大姐走過來表示致意,一方面是對台灣被出賣的時局表示焦慮與憂心,另一方面對公投護台灣堅持的抗爭活動表示敬意。公投護台灣聯盟以長期與非暴力的抗爭方式,才能夠突破主流媒體的壟斷封鎖,逐漸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台灣需要抗爭什麼?需要什麼樣的抗爭方式?這應該是非暴力抗爭的威力所在。


來到紐約,夏天的微風竟然有台北秋天的涼意,才感覺到在台北的熱浪下,要走出來抗議是多麼辛苦的事,對許多長期堅持與支持公投護台灣聯盟進行非暴力抗爭的長輩來說,更是令人折服,這一定是自己經歷過軍事戒嚴與白色恐怖才會不畏熱浪的難熬,走到街頭上,一場抗爭接過一場抗爭。這不是光靠嘴巴上的革命熱情或是年輕理想可以想像的,許多人懶得做就自己找理由,說他們不曉得立法院這一些民眾抗議的意義是什麼?高傲的認為民眾抗爭沒有徵詢他們的意見認同就是低級粗俗的,不是知識份子樂意參加的。其實這一些民眾也沒有特別的理想,就是付出生命與青春好不容易得來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不容許再被出賣流失,絕對不容許生活再倒退轤,決心以生命來捍衛。

台灣獨立建國革命運動的路途上,想當領袖的人太多,願意當小兵的人太少。總是為了自己的意見沒有被接受而不滿出走;總是提出一些要別人去做的計畫,自己等著要驗收成果。檢討起來,難怪運動了幾十年還在原地踏步不進,拼命責怪同志沒有賣力、敵人如何惡毒!從1990年說服家人,自己立志回到台灣參與獨立建國革命運動,19年之後再看到自己的女兒,禁不住問自己,是否對得起她們?她們從不抱怨,更令我難受不捨。

紐約今天午後也下起雨來。想起在台灣西部的路上,不論刮風下雨,一樣的熱情,一樣的速度,就是要向前走,走向獨立建國的目標。不要再問我,爲什麼要靜坐這麼久?爲什麼要繼續抗爭?反正我們不會離開,自己想通了,歡迎來參加,這個台灣國也不是我ㄧ個人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