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向江丙坤下戰帖





戰帖

受文者: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
受文地點:海峽交流基金會(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56號)
受文時間: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早上10:00

內容如下: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簽訂 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簡稱 CEPA(中文譯為:更緊密經貿關係夥伴安排),2003年中國同樣跟香港特區簽訂,從香港的案例來難其主要內容強調CEPA 具有自由貿易協議性質,是中國國家主體與其特別行政區之間簽署的自由貿易協議性質的經貿安排,帶有明顯的自由貿易區特徵。

此代表著台灣有如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因為 CEPA是香港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實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如果台灣與中國簽署CEPA勢必成為中國經濟一體化戰略的重要環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領導下與香港、澳門、台灣共同成立“大中華經濟圈”簽署 CEPA是個起點。數十年建立的台灣民主與國家主權將快速被出賣,從貿易經濟促成統一的意味濃厚。

另外中國同樣跟香港特區簽訂CEPA其主要內容包括三方面:(1)兩地實現貨物貿易零關稅﹔(2)擴大服務貿易市場准入﹔(3)實行貿易投資便利化。此看來台灣企業會將其專業性技術、人才、資源流失至香港或中國,再問這樣依靠中國經濟的政策,是否造成台灣失業人口遽增,反而造成更大的失業人口,在尚未簽暑相關協定前台灣經濟與失業日益嚴重,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是不是在出賣台灣主權跟經濟。

然而另一個換湯不換藥的協定就是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簡稱CECA(中文譯為合經濟合作協定),其內容是相當。我們要問江丙坤董事長簽訂這麼重大的決定,出賣國家主權協定,出賣台灣產業的協定,是台灣人民的意願嗎?必須經國人民公投來決定台灣人自己的未來,而不是海基會的片面決定。

我們要求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辯論,因為CECA不能解決失業;千CECA等於投降;台灣利益不等於財團利益;依賴中國等於台灣送死;簽CECA等於趕走外資;一中市場等於實質併吞;人民公投CECA;公投是人民權利。

辯論人代表:公投護台灣聯盟 蔡丁貴教授

3 意見:

匿名 提到...

臺灣經濟與農業的活路--物以稀為貴

水果銷中與台灣無關, 與中共統戰有關。如果中國不能佔台灣的便宜,中國爲什麽要簽CECA?

關於CECA, 今天不僅是跟中國簽約的問題,今天是台灣的主權問題,沒有主權的協定,會有任何實質的經濟利益保障嗎?

任何合約的簽訂都需要有法侓作保障及後盾,就算CECA 在表面上有利於台灣經濟的内容,如果台灣不是一國家的名義來簽署,台灣人還是一樣要吃虧。

因爲到時候有任何交易的糾紛,誰來替台灣人做主保障權益呢? 會是親中的馬政府嗎?

任何與法侓有關的契約就是與政治和政策有關,馬團還敢爭眼説瞎話,硬拗CECA與政治無關?

試問馬政府,台灣要以什麽法侓地位與中國簽CECA?

柳丁運到中國就立即被銷毀,這中間牽涉到交易問題,當時有合約嗎? 合約上有中國的農藥標準嗎?

請問馬政府?四項協議中,台灣人的法侓保障及後盾在那裏?

如果這些在台灣農產銷中前,政府沒有替農民想清楚,寫清楚,向農民交代清楚,那麽這500 公噸柳丁的損失是不是要由政府來替農民負擔呢?

用肚臍想也知道,與台灣氣候類似的中國東南各省會來買你的臺灣水果嗎?想想他們生産什麽樣的熱帶水果,臺灣有的,他們也有,爲什麽要跟台灣買?

台灣是不是應該將熱帶的水果或開發有機農產品銷至非熱帶地區國家?成爲物以稀為貴的精致農產業呢?

中國的農產地質已受到嚴重的水污染,日本最清楚,日本對中國的產品,沒有信心,台灣應不需擔心中國是對手。(事實: 中國八大水系已遭到非常嚴重性的工業毒廢水污染,台灣人應趕快到google 查看資料)

所謂 知己知彼, 台灣的農業組織 不僅應研究怎麽栽種農產品,而是需有一組市場開發研究人員,向世界與台灣不同的氣候區以精致的手法推銷台灣的農產。

如何推銷台灣可以提供,但大陸無法提供的產品?你會問,不是說大陸東南也 產很多與台灣類似的農產嗎?我會說,是的,但大陸產品跟台灣的品質能比嗎?如果台灣的任何產業要在國際市場上競爭,一定要向不同的國家去發展與開發,提供其他國家無法競爭的產品與品質。

我相信,台灣有能力提供具有台灣特色的產物甚至在國際上無人可競爭,因爲只有台灣有!

救台灣經濟,第一,台灣一定要有主權,第二,應與有信用的國家簽貿易協定,

台灣的經濟活路, 一定不是和中國簽CECA.

匿名 提到...

1樓的發言非常淺顯易懂,特別是「應與有信用的國家簽貿易協定」這句,我會用這個觀點告訴周遭的朋友!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紀念228的實際行動 撂下叛國怪獸!!!

ECFA:「出口免關稅、訂單坐著等、投資設廠留台灣、頭家夥計雙雙發」

自08’ 0520 以來謊言一大串,細數不完,從毒奶粉,勞工舒困,大三通,失業人數,健保,低收入戶,油價,電價,瓦斯....

那一項 照顧到臺灣人民?

“訂單坐著等”天下真有“白 痴”的午餐?

大三通的教訓還不夠嗎

今天銷毀的是柳丁

明天被倒入太平洋喂鯊魚的就是台灣人

馬帶着台灣人向懸啀奔去,台灣人要憨憨的跟著跳下嗎?

就是要在 09 0520 替大陸把台灣“搞定”

一個叛國的怪獸,你還要跟牠 按牌理出牌?等到520就太晚了

和一個沒有信用的政權簽任何協議,都是自投羅網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夏馨的一席話還不夠明白嗎?

與中共打交道,結局就是烏有

公投精力 應用在

撂下那隻怪獸上

怪獸要把 台灣民主自由帶上絕路

救救台灣的孩子吧,他們需要自由民主的空氣

撂下怪獸,台灣人的生命和前途才真正有救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