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等待萬溪奔騰的日子

原本預定2月23日早上要到土城看守所面會阿扁總統,許多民眾要我轉達,希望他要堅忍保重,22日晚間突然接到電話告知這個行程被取消。

這一首小詩是為了鼓勵阿扁總統而寫,祝福他生日快樂,諸事平安順利!
我們繼續在立法院正門前面靜坐抗議,進入第121天。抗議司法淪喪為政治迫害異己的工具,抗議馬統幫對司法人權的迫害。

嚴冬就要過去
春天轉眼就到
雖然 忽晴 忽陰 忽風 忽雨
我們的心情總是堅定
知道春天不會跳躍過去
因為 這是自然的邏輯

深秋的時候
您曾親自帶來信息
也攜來內心的鼓勵
我們將攜手趕走邪靈
與台灣人民讓家園重新美麗
春芽如果冒出新生命
冬天必然無法繼續
因為 這是甲子的道理

春雨就在下了
人心也逐漸甦醒透氣
這是公義與邪魔的戰爭
我們 必須分工協力
才能捍衛我們的土地
我們 正在凝聚人氣
驅逐國賊 外抗強權
人民的力量才是建國的真理

高牆與鐵絲將我們隔離
人心與水流 都是遵循相同的原理
愛好 和平與 自由的氣息
有壓迫的地方
必然有反抗的作用力
我們 終將找尋邪靈的要害
讓牠們遠離台灣的土地
這是我們必須與人民相互的信任
與 承諾的義氣

水流一時的停滯不進
水位一定上漲增加壓力
最後必將沖垮阻塞
為台灣國家找出一條活路走出去
要堅忍 要有毅力
相信台灣 相信人民
我們仍然到處傳頌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的韻律

註:公投護台灣聯盟自2008年10月25日之絕食靜坐開始,
在立法院推動『還我民權運動』至今已121天。
我們會持續到您釋放為止,及「中華民國」體制解體為止。

4 意見:

匿名 提到...

給蔡丁貴教授 及 全台灣同胞的一封信(如果可能,請蔡教授在公開場合公佈此信)

紀念228的實際行動 撂下叛國怪獸!!!

ECFA:「出口免關稅、訂單坐著等、投資設廠留台灣、頭家夥計雙雙發」

自08’ 0520 以來謊言一大串,細數不完,從毒奶粉,勞工舒困,大三通,失業人數,健保,低收入戶,油價,電價,瓦斯....

那一項 照顧到臺灣人民?

“訂單坐著等”天下真有“白 痴”的午餐?

大三通的教訓還不夠嗎

今天銷毀的是柳丁

明天被倒入太平洋喂鯊魚的就是台灣人

馬帶着台灣人向懸啀奔去,台灣人要憨憨的跟著跳下嗎?

就是要在 09 0520 替大陸把台灣“搞定”

一個叛國的怪獸,你還要跟牠 按牌理出牌?等到520就太晚了

和一個沒有信用的政權簽任何協議,都是自投羅網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夏馨的一席話還不夠明白嗎?

與中共打交道,結局就是烏有

公投精力 應用在 撂下那隻怪獸上!!!

撂下那隻怪獸上

怪獸要把 台灣民主自由帶上絕路

救救台灣的孩子吧,他們需要自由民主的空氣

撂下怪獸,台灣人的生命和前途才有希望


一個台灣種子 謹承

匿名 提到...

祝福勇敢的蔡教授永遠健康
及幽默

匿名 提到...

轉貼

政府不讓你知道的事
邱仲子 2009/03/04

馬政府說,如果不跟中國簽ECFA或CECA,我們的出口產品競爭力會競低。但我國半數出口品是電子資訊產品,這些產品因為各國已簽資訊產品免稅協定(ITA)而免關稅,因此不受其他國家之自由貿易協定等區域合作的排擠。我國對東亞國家的其他出口品,也多是供各國外銷使用的原料和零組件,而各國都有外銷退稅的措施,因此實際上等於進口免稅。把這些不受影響的產品剔除之後,東協加三雖然會對我國造成一些傷害,但據學術機構所做的估計,傷害僅小於GDP的○.二%,並不會使台灣經濟遭到重擊,更不會因此而不能發展或被邊緣化。

經貿開放及合作一定有利有弊,現在馬政府在論述ECFA或CECA時,也和推動其他對中國開放的政策一樣,都是誇大其利而隱匿其弊。例如,馬總統一再說直航可以使台灣農產品更方便銷往中國,但卻故意不談中國農產品也更容易賣來台灣;因此在直航之後,中國農產品由於低價的緣故,賣來台灣的數量,竟比我們賣去中國的高出五倍以上,台灣農民反而失去更多生意。這次在ECFA或CECA議題上,馬政府更是變本加厲。

馬政府官員及其他人士說和中國簽ECFA或CECA可以吸引跨國企業來台投資;這種話在他們主張放寬對中國投資及直航時也都曾說過。但在這些政策一一落實後,卻仍未見預期效益,於是他們現在又說新加坡等地的產品進口至中國免徵關稅,因此我們要和中國簽ECFA或CECA,以爭取我們出口到中國免關稅來提升出口競爭力。按馬政府這種說一個謊後會用更大的謊來圓的作風,我們很懷疑等簽訂ECFA或CECA之後,他們是否又會說上海和中國用的是同一種貨幣及法令,所以我們會競爭不過上海,因此我們應該和上海用同一種貨幣和法令,這豈不等於說「兩岸要統一了」!

(作者為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智庫主辦「台灣思想坦克論壇」加開場「ECFA(CECA)的利弊與超越之道」定於五日(週四)九點至十二點在台大校友會館四樓舉行。線上報名:http://www.taiwanthinktank.org/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匿名 提到...

朋友告訴我:獨立建國的路
沒那麼難.也不需流血
只要把公投弄好
希望是指日可待的
與各位共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