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阿貴教授給 Bill 的回信

Dear Bill:

非常高興接到你的email。你的歌聲振奮了靜坐區的士氣,你的熱誠感動了靜坐區的我們,像你這樣願意爲台灣奉獻而謙虛無私的真誠,幫助我們靜坐區的民眾建立一個公民社會的楷模,我們都深深的懷念你的到訪與參與。你的加持,讓「還我民權運動」到今天將進入第114天,我們有信心保持堅定與毅力,繼續為台灣邁進。

昨(2/14)晚,TAUP新任會長的陳儀深教授、副會長廖宜恩教授、秘書長薛化元教授前來立法院正門前抗議區爲繼續堅持的民眾鼓勵,我相信大家的關心與支持,將會對更多的民眾帶來鼓舞。希望你能鼓勵更多國外的朋友利用回到台灣的機會,來到現場表示支持,任何對台灣民眾表示支持的行動都會激起熱情的火花。

由於警方受到上級壓力對我們採取驅離,我們已經由群賢樓的靜坐方式調整為在立法院正門前的遊走抗議與到十字路口發放文宣傳單,目前正在積極籌備全國巡迴演講,更需要像你這樣多才多藝的熱誠朋友參與,我們的同胞需要無私的典範與熱情的感動。

你的信我會轉交TAUP新的執委會,同時轉寄給抗議現場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希望你可以同意將你這一封信公佈在「公投護台灣聯盟」的「玉山網聚廳」部落格,與所有的朋友分享。也希望你自己甚至邀請更多朋友加入玉山網聚廳中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的「玉山網聚廳」部落格,繼續協助推動「還我民權運動」。

目前運動的訴求,除了原有的「補正鳥籠公投惡法」與「改革失衡立委選制」之外,增加了「修改集會遊行惡法」。我們了解運動本身無法期待立法院在溫和的訴求下自我完成,最後必將透過「癱瘓國會」的和平革命手段才能完成,我們正在宣傳這樣的「非暴力」抗爭理念及招募願意奉獻的參與者,初步估計,只要5000個台灣人有堅定的信念與誓死的決心,我們台灣人就有翻身作國家主人的機會,我認為泰國人可以成功地癱瘓國際機場讓總理下台,我們台灣人也可以和平癱瘓國會讓立法院甚至讓中華民國政府解體。

最近就會結合TAUP與NATPA還有UTT原來計畫的全國巡迴演講進行宣傳,任何人力與經費的投入都是歡迎的,當然最需要的就是直接來經營與帶動整個運動,運動的管理幹部階層需要更多的專業投入才能讓運動展開更好的氣象。

如論如何,這個運動是非成功不可,我們一定堅持到我們曾經承諾過的「堅持到成功為止或是自己生命的終端」。我個人認為「還我民權運動」才是台灣出頭天的關鍵,不會對年底縣市長的選舉給予過多關係台灣前途命運的聯想。這不是說我們不會重視年底的選舉,但是畢竟年底的選舉會有太多人為的因素及個人的決定參雜其中,不會是真正台灣人對國家命運的選擇表態。

「還我民權運動」的訴求是超越黨派的制度訴求、是關係所有台灣人的權利訴求,是公平的競爭機制訴求,這就是台灣人命運的關鍵。跨過這個瓶頸,台灣的命運就有了新的化學反應,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總之,你的參與讓我們感受到力量。你的真誠典範卻除了台灣人過度的內斂與矜持,激勵了許多台灣人踏出勇敢為台灣做事的第一步。非常感謝。祝你新春萬事如意!

延伸閱讀:
白毛客の語り 關心公投護台灣的旅居外國的台灣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