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美國紐約聯合國會議大廳高唱台灣翠青



『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在紐約時間2009.09.12,於聯合國前的哈瑪紹爾廣場及市區街頭舉行遊行。

遊行前夕宣達團一行前往聯合國大廈參觀,台灣目前因為中共的阻擾尚被排除在聯合國門外,而馬英九執政後也不再提競選時拿來騙選票的『返聯』。

宣達團的年輕團友在參觀聯合國會議大廳後,忽然臨機一動在毫無準備下清唱起了台灣國歌-『台灣翠青』,為不影響並尊重其他參訪的旅客,只能小小聲的唱一小段『台灣翠青』,但卻以讓宣達團一行人感動不已。

這應該是史上第一次台灣人在聯合國會議大廳內唱台灣國歌,意義非凡。也預祝 2009.09.12 『以台灣知名家聯合國宣達團』活動一切能平安、順利、圓滿完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紐約採訪報導

1 意見:

蒙古馬 提到...

當天帶我們進聯合國的中國籍導覽員.應該覺得很難熬吧
因為大家身上都穿著TAIWAN IS MY COUNTRY的T恤.
一開始介紹各大樓的功能時..以高鐵的說話速度講解.被團員抱怨
接下來我們更在聯合國議事廳高唱“臺灣翠青”.
也許他聽不懂我們在唱什麼.但大致上應該知道是唱臺灣的歌

最經典的是
銘祐兄拿他介紹各國席位的內容的問他.
坐在最後面的兩個是UN觀察員-梵蒂岡與巴勒斯坦
為何臺灣不是觀察員..?
他先愣住
然後說“臺灣不是一個國家”..
(我也知道.就是這樣才要列入觀察員呀.)

然後就問我們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趕著帶我們前往下一個點..

銘祐...讚!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