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九一九睡衣大遊行 全民來嗆馬(影片、圖片)







九一九穿睡衣 全民來嗆馬(點上圖連結瀏覽相片)

由一群藝術工作者組成的「嗆馬俱樂部」已在網路上散發消息,將在十九日(週六)舉辦「九一九睡衣嗆馬大遊行」(http://tw.myblog.yahoo.com/styletalking),要求「土石流政府下台、台灣公民站起來」,並號召全民「停發馬總統薪水,總統薪水應轉為災後重建經費」。

藝術工作者發起

嗆馬俱樂部表示,當天歡迎大家穿著睡衣走上街頭嗆馬,或穿黑上衣代表土石流,因為「這個土石流的政府,讓我們睡覺也不安心,穿著睡衣準備逃命,才是最佳防災演習!」

這項遊行的主題是「無能、停薪、反官僚—台灣公民站起來」,當天下午三點半在台灣大學校門口集合,行經羅斯福路、中山南路到自由廣場,晚上並在自由廣場及凱達格蘭大道上表演行動劇。

有別於政黨及社團舉辦的活動,這場遊行充滿「藝術表演」風格,當天並規劃民眾組成「腦殘團隊」、「殭屍團隊」、「吸血鬼隊伍」、「睡衣慢跑隊」,希望以幽默方式凸顯議題。

促停發馬薪水

「九一九睡衣嗆馬大遊行」發起人之一、平日為表演工作者的「北野武」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劇場工作者也很關心社會議題,這次因為看到馬政府對八八水災的處理失職又不反省,因此串連許多劇團、劇場的朋友發起這個遊行活動,籌備期間也因為壓力大,一度想退出,但最後認為應完成自己的社會責任,才決定豁出去,「做對的事,就不怕被抹綠、抹黑」。

「北野武」表示,目前答應參加九一九活動的表演工作者有二、三十人,報名參加遊行的已有上千人;而她很多劇團的朋友顧慮劇團都是領文建會、文化局的補助,所以無法用劇團名義參加,只能用個人名義參與,但也不敢用本名。不過,因為仍有很多人看不下去,才會串連形成這個活動,她也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發聲,不要患了「恐政治症」。

至於是否擔心會被「抹綠」?「北野武」說,他們有想過可能會被抹綠,「但這也沒辦法,要抹就抹,我們問心無愧,不可能因為擔心就不做」,「心裡有理念卻不敢站出來,這是不正常的!也是冷漠的!」他們和一般人一樣活在這個社會,有社會責任,「所以就潦落去、卯起來做啦!」

(貼文:bul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