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嗆馬大遊行預告】9月19日(六)睡衣嗆馬大遊行

9月19日(六)睡衣嗆馬大遊行

【集結時間】:下午3點半

【集結地點】:台灣大學校門口

【遊行路線】:羅斯福路 → 中山南路 → 凱道 → 自由廣場(行程約約1個半~2個半小時)

【晚會地點】:自由廣場

【晚會時間】:晚上6點~10點

※ 請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準時於下午2點在台大校門口會合,並踴躍邀請你的親朋好友加入遊行

※ 本聯盟義工工作人員請於中午12點在立法院會場集合,本次活動需要行前告知與任務分配。

同時,我們也更亟需人手幫忙,希望你也能一起加入參與。感恩!



【活動訊息】


針對近日馬政府在救災表現中所呈現的徹底無能,嗆馬俱樂部發起919睡衣嗆馬大遊行,號召全民停發馬總統薪水,打出【無能 停薪 反官僚 】的訴求,企圖喚醒台灣公民的意識,行使直接民權,讓沒有能力的人,沒有資格領薪水。

總召集北野武說:「真正公民社會的價值在於,全體公民都能高度參與公共事務,而非引領不可企盼。一個健全的社會,需要全體民眾對公共事務,對政治文化藝術有高度的興趣,以及確實的參與感。相反的,當一個國家的人民都對政治開始冷漠且疏離時,將是一個國家走向衰亡的開始。」

因此,在這次的嗆馬活動中,嗆馬俱樂部將提醒所有人民,行使自己與生具來的公民權力,做自己國家的主人,對於那些怠忽職守,荒腔走板的政府官員,行使直接民權,給予應有的懲處。該下台的即下台,重大過失者也該給予嚴懲,真正做到政府是人民的公僕,人民才是政府的老闆。雖然針對八八水災,政府已經做了內閣改組,劉兆玄也已經下臺,但是對於罪魁禍首的馬英九卻沒有受到任何責罰,當國家面臨重大災難時,馬總統忘卻肩負起三軍統帥的責任,在第一救災時機,沒有使用國家機器的力量來救災,甚至拒絕外援,如此漠視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的總統,實已喪失身為元首的資格了。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過失殺人尚且有罪,然而對於這次八八水災的最大過失者,卻沒有受到任何懲處,如此社會的正義公理何在? 因此嗆馬俱樂部在此呼籲全民站出來,停發馬總統薪水,讓總統薪水做為災後重建之用,才足以彰顯公民社會的價值。

嗆馬俱樂部這次號召藝術革命,以戲劇化的扮裝來嘲諷無能的總統。北野武說:「面對荒謬的政府,過多的嚴肅儼然成為另一個荒謬,不如就讓這個政治氛圍激化的社會,注入一些幽默的活力吧!」

號召民眾穿睡衣走上街頭,北野武說:「因為無能的政府,讓人民睡覺也不安心,土石流來臨時,半夜穿著睡衣準備逃命,才是最佳的防災演習。」其他扮裝腦殘政府,馬殭屍,殺人魔,吸血鬼,分別嘲諷馬總統的無知,冷血,政策殺人,以及吸血自肥等人格特質。扮裝外,在遊行終點的凱道上,也將呈現精采行為藝術,演出八八受難塚,配合來自民間文化的鼓陣與官將首表演,以現代結合傳統的藝術文化,將苦難與庇祐的精神同時帶出。晚上在自由廣場前進行的晚會活動,先以豬頭皮的演出熱鬧開場,再以公民論壇的方式進行晚會主軸,藉由熱烈的討論,體現公民精神的價值。其中邀請實際下去參與救災的王定宇來分享災區救難的一些心得,以及名嘴黃越綏來談談公民社會的價值意義。晚會進行一半時,以具獨立音樂代表的濁水溪公社,唱出台灣公民心聲,最後在舞踏舞者靜默而哀戚的表演中,全體一起向八八受難者祈福。讓整場晚會最後回歸寧靜的內省世界。不同於以往政黨所辦的晚會,這裡沒有政治明星的作秀表演,這裡是真正屬於人民的舞台。舞台兩邊設置九個巨型的馬桶,是為別出心裁的裝置藝術。整體而言是一場結合戲劇,舞蹈,音樂與美術,前所未有的文化大遊行,以文化自身的內省力量,做更為深刻的控訴。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