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巡迴美國演講心得分享(下) 蔡丁貴 August 27,2009

(五)同樣的,許多鄉親好奇我那有那麼多時間來抗爭?那裡來的勇氣面對警察的壓力?我告訴大家,今年是我的學校休假,我把它拿來回饋做社會服務,我認為台灣現在最需要的研究題目就是如何保護台灣,如何獨立建國,大家聽了都覺得有道理。至於勇氣那裡來?我也不知道。但是從2008年10月25日的絕食開始,我就有「無自由、勿寧死」的心理準備。我從30歲出國後才知道台灣人被奴隸的宿命,30歲到60歲之間,追隨獨立建國的前輩學習與努力,仍然無法改變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奴隸的命運,在我今生剩下的生命,我絕對不願意被出賣變成中國共產黨的奴隸,一定用生命抗爭到底,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絕不妥協。其實從非暴力抗爭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只要我們站在真理與公義這一邊,連警察私下都會支持的,讓我更加深刻體認到正義永遠會戰勝邪惡的政權,這就是非暴力抗爭正義之師成功的關鍵。


(六)大家對於完成獨立建國的信心似乎仍然不夠堅定,問我有何妙方?我告訴大家我推測的情境:如果有1000人堅定的在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方作長期不撤退的非暴力抗爭,提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不能夠代表台灣人民,台灣人民有公民投票住民自決的權利」的主張,能夠堅持3天以上一定會成長到10000人,能夠成長到10000人就能維持到7天,這個時候如CNN、NHK及BBC等國際媒體一定會來採訪,國際社會就可以更正確的了解台灣的議題,更加認識台灣人長期被國際忽視與被外來政權踐踏奴隸的事實。有了這個突破,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前途的機會就來了,我們要獨立建國的機會就會出現在我們眼前了。我們唯一需要的武器就是自己面對警察與軍隊的武力威脅時、甚至馬統幫引進解放軍時,我們獨立建國老年革命軍的堅定信仰與堅決的意志。用我們老年人的生命可以捍衛後代子孫的獨立自主的生活國度與環境,即使犧牲生命,我也願意。人生的意義沒有比這個行動有更高的本益比了。所以,我就先徵求創新起頭的20名少數,做為出發的起點,很多鄉親都當場熱烈響應。想起來,台灣獨立建國的事,也不是那麼困難,缺乏行動而已。


(七)我引用美國國務院官員在2008年總統大選與入聯公投期間對台灣地位發表的4個立場,闡述台灣人民獨立建國的機會,得到台灣鄉親絕大多數的支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是台裔美國人的關係。我說美國人認為:1、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2、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3、台灣不是美國的殖民地;及4、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所以,台灣人要做的其實只是驅逐中華民國這個流亡政府,經過國際監督的公民投票,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國家。我告訴鄉親,我都利用每次非暴力抗爭的時刻,向排列整齊、兩小時交班一次的警察朋友上免費的公民課,講解這樣的國際觀,告訴警察朋友,等到有一天台灣人民都聽懂了、覺醒了,就是他們向後轉、為台灣人民趕走流亡政府的時刻了,也引來鄉親滿堂的笑聲。


(八)當然,許多鄉親關懷台灣的政治發展,誤以為我跟民進黨高層或是阿扁總統有私人密切的交情,時常要求我轉達他們的意見,我也回應最好他們自己利用公開的信箱管道直接聯繫,才能真正反映民意。不過有一些較大型的建議,也可以在此公開提出,與讀者分享:

(1)貪腐的問題在民主政治並非必要之惡,民進黨必須下定決心,根除這種錯誤而沒有說服力的思維。唯有清廉勤政才能得到人民更大的支持,才能突破關鍵的50%多數。在長期飽受中國國民黨的貪腐痛苦之下,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第二個貪腐的政黨出現,民進黨必須深切的檢討,對於執政8年仍然讓台灣人民心驚膽跳必須提出負責任的道歉(陳總統自己提出道歉,效果會更好),才是改過自新的第一步,然後進一步進行內部改造,同時提出改造這種貪腐社會風氣的政見與作為,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

(2)中國的興起是台灣必須面對的問題,樂觀其成應該是比較積極的態度。民進黨必須避免以螳臂擋車的方式被邊緣化。在美國、日本與中國三大強國之間保持等距離,可能是對台灣最有利的策略。

(3)在爭取台灣人民自主的權利主張下,以組織「台灣平民政府」的方式全面否定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應該進行慎重考慮,直接以行動表達台灣人民反對流亡政府的不合法性與不正當性。


我的演講時間主辦單位都通融,大約講一個半小時,連我的女兒都說這樣長時間的演講居然聽眾都表現熱烈支持,安靜聽講,笑聲連連,可以證明演講內容的吸引力,演講後的募款也可以看出鄉親們的熱情。她建議我在演講技術上要多做改進,結束時才不會出現冷場。當年稚齡幼女,現在已經可以對老爸指指點點,虛心受教之外,還有一點「有女初長成」快樂在心頭的驕傲。願上天保佑我的家人,更願上天保佑我們的台灣!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