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勇氣 Noverber 18 , 2009 蔡丁貴

最近,公投護台灣聯盟為了能夠在推翻流亡政府的社會運動上能夠有所突破,積極的向國外取經,選擇一些世界上推翻獨裁政權的成功例子,透過讀書會的研究與討論,想要為台灣找出一條出路。參加的夥伴都士氣高昂,格外認真,帶給公投護台灣聯盟一些新的活力。只是,最近也聽到成員電話通訊被流亡政府相關單位監聽的傳言,令大家感到氣憤不平,但也苦惱。除了互相鼓勵打氣,要對付獨裁政權的打壓好像也沒有好的辦法,除了把獨裁政權推翻之外。

以下,是我對夥伴們的鼓勵,敬供有志之士參考:

各位伙伴大家好,大家辛苦了!
大家對「有可能」被監聽應該很不爽,但是處在流亡政府體制的奴隸地位,恐怕這也是不得不令人宰割的悲劇。不過,心存公義,不要在電話上言過其實(不要情緒發言、危言聳聽),就不會陷入困境。我們講的話都是我們相信的真理,如果連這個都要退讓,那我們就只好收攤了。

我們是要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追求社會的公義、爭取人權,這是受壓迫者爭取生存的人權。我們不是要「以暴制暴」,這符合國際人權的水準。這就是我們的選擇,愛與公義是我們堅定的信仰,捨此而退讓,我們與後代子孫永遠做流亡政府的奴隸。

了解到這個自己的選擇,心理上應該就會有所準備,即使被監聽,也會了解如何因應。因為對一個獨裁政權來說,控制人民是他們必然的手段。面對「有可能」被監聽,我認為不必太緊張,電話上就少說不必要的話。我們的行動都是公開的,沒有秘密的。需要保密的,就不要在電話上說。

我們在進行的,只是學習新的知識,這是許多勇敢的前輩為我們爭取來的權利。面對「有可能」被監聽,會有壓力,但是我們的心防要挺住。難道他們用這招,我們就潰散了嗎?只要不是武裝革命,「非暴力抗爭」的學術研究,國際人權上是不容許被判罪的。這是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非暴力抗爭」的原因之一,這也是非暴力抗爭最有力量的地方。

大家辛苦了!為自己與社會爭取公益與人權,多少必須付出一些代價,被監聽是很令人討厭的事,我只能告訴大家,要知道保護自己,不要在電話上講一些太情緒的話。這也是我僅有的幫忙。還是感謝大家,勇敢站出來。

2 意見:

JOY 提到...

謝謝教授,謝謝各位前輩!


台灣人要勇敢站出來!

kerry 提到...

總是這樣無可奈何的生存在中華民國體制內
期望早日能有新的國家新的體制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