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我的這一年 公投盟 執行總幹事 張明祐

又快要過一年了,我到台北來第四年,踏入政治工作或說是社會運動第五年,而五年前我給自己一年投入這份工作,有人問我喜不喜歡這一份工作,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而會投入只是一個理想。

過了這幾年,我很怕變成人生的空白,以前在家還有時間渾渾噩噩過日子,因為有自己的時間畫畫寫專欄,這是我最喜歡的事情,有時回到故鄉就不想回到台北,因為悠閒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完善的繪畫工具,有自己的畫室,這幾年租在台北一間四十幾年的老公寓因為房租便宜,就不怕他會漏水,疲憊感常常冒到心上,因為我一年一年的努力看不到成果,反而自己要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我很不適應台灣人複雜的性格吧!但這一切好像是一種責任已經攔在身上,沒辦法退縮,記得陳隆志教授見到我就要說一遍:「我為了台灣加入聯合國,已經努力了四十年,就算腳步還在原地,有一天總會跨出去,有做不一定有機會,但是沒做就不會有機會,天助人助還要自助」。

去年九月我剛從北社辦公室主任離職我低潮的時後,那一個月我已經整理行李要回去南投,然後十月跟蔡丁貴教授到立法院前靜坐絕食,那時我抱著必死的決心看看台灣人是否會覺醒。去年那一年年初我關閉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辦公室,因為沒有費用政黨輪替,我拿起鑰匙關閉那間辦公室,那一份工作給我學習很多事情,包括找辦公室、買辦公室用具,因為沒人手每天沒夜的工作,不過種種的經歷都讓我更強壯,至少人生總是有努力過尤其是為了台灣。

上星期跟蔡丁貴教授去土城看陳前總統,總統他消瘦許多,說了很多想法絲毫沒有因為在監獄心情低落,而是對台灣政局多方面的思考,對於民進黨現在的種種提出許多想法,尤其他說的一段話我深受同感:「一個好的在野黨是要帶著社團前進,而不是像現在社團無所適從」,尤其台灣最近的選舉,很多都是要含淚投票,應該要有一個如手牽手的活動讓台灣人感動。

然後看著MOU、ECFA、美國牛肉、中國學歷…等事情,台灣的主權好像馬上就要被賣掉,我很怕某天早上五星旗已經在窗外。這一年我很納悶怎麼會退步,不是我個人退步而是台灣,我憂心台灣人醒不過來,當醒來時台灣已經被賣掉,而且證明這流亡政府的無能,台灣人卻一直的忍讓,「一個民主國家是政府畏懼人民,不是人民畏懼政府」,所以台灣並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因為台灣驕傲的民主正在急速的後退。

其實這一年大概是我人生最恐慌的一年,從陳雲林上次來台發生少見的鎮壓、中華民國不敢承認自己的國旗、率眾抗議連戰訪中,被法院判刑六個月並拘役五十天、八八風災政府無能的處理態度、閣揆與黑道掛勾、中國官員來台政府卑躬屈膝、近日新竹縣國安局及警察選擇性的站邊要逮捕記者,不公平的事情一再的上演著,尤其十二月陳雲林將來到台灣,台灣人會不會變的冷淡?

我真的很沒用,我一直以為只要努力做就對了,所以有時候會改不掉,直接批評的動作,確實是我要檢討的地方。希望的是蔡丁貴教授跟這數十位志工及我的努力能夠感動台灣人,因為我們走的每一個腳步都很沈重,尤其是蔡丁貴教授他是一個很高道德的人,老實說我不知道有什麼字眼可以批評他,但是許多對於我們組織及個人的傷害聲音很多,就像我爸常說「生話鬚ㄟ郎真多,不過做ㄟ郎做的要死」。當然要感謝長期支持我們的一對夫妻出錢出力,在我低落時他們總把我當自己的小孩給予鼓勵,還有我AMY(賴明瑛)她很用心的幫忙我,在我最低潮時總給我資助及安慰,還有五位乾媽,扮演很重要的安慰角色。

今年我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看見台灣僑胞的努力,我有深深的感動,而且美國的建設真的讓我嘆為觀止,尤其在美國時看見台灣橋社的陳隆豐、蔡明峰、高榮隆、李學圖、Danny L.C.Lu…等,我很感謝這一些台僑,他們真的比台灣人還關心台灣,我發現TBA這群年輕人很不簡單,後來認識像凱特、煮魚及凱越、小中中這些網友,讓我安慰許多,在我們最缺乏媒體的時候還有一個獨立媒體在默默紀錄著我們,讓世界台僑看到我們的努力,尤其到美國許多人找我拍照,都是透過獨立媒體網站,認識我們。

最近去上的URM、TPN也是受益良多,我看到鄭國忠牧師(前立委)那種迫切的心情及對台灣土地的愛,看到發現狂牛病的陳校賢教授放棄在加拿大的前途,為台灣土地默默付出。在挺扁的路途上,受到許多的批評與不理解,尤其自由時報的曾XX姓記者老把我們說成扁奴頭,因為他不去懂得支持總統的意義與事實,還好有張葉森社長出錢出力、陳昭姿社長的堅持、楊其文老師的貢獻、北市黨部王崇欽的付出、扁辦江志銘秘書的認真,我相信陳總統很快的能夠出來帶領台灣走向獨立,在我面對黑暗的司法,陳達成律師、鄭英兒牧師的伸手協助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很感動在心,至少寫到這裡還有許多感動,希望明年我們能跨進一大步,最好明年就能獨立建國,我就可以回家專研書法及繪畫,把研究所好好讀完。

1 意見:

大腳丫 提到...

帥氣年輕才氣的銘祐

加油^^

我是腳丫阿計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