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傍晚 蔡丁貴教授於自由廣場升旗臺前抗議,遭來路不明男子衝撞


2009/06/28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於自由廣場升旗臺前抗議,並於降旗結束高喊台灣獨立建國萬歲,遭來路不明男子粗魯衝撞,該男並高分貝吼叫,經現場民眾勸阻後始化解衝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活動預告【不爽出來走Part 2 ‧台灣獨立建國百萬人連署】7月2日(四) 土城地區

7月2日(四) 土城地區

09:30 捷運土城站出發→和平路→興城路→中央路2段→中央路1段→裕民路→金城路1-2段→明德路1段→延吉街→峰廷路→金城路3段→延和路→延平街→壽德街→華順街→重慶路→萬家福 全程7.5公里

晚會:18:30 土城裕民路綜合體育場

公投護台灣聯盟【不爽】出來走!Part 2-三重蘆州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不爽】出來走!part2 路線規劃表

2009/06/29公投護台灣聯盟【不爽】出來走!Part 2-台北縣市社區巡迴『台灣獨立建國百萬連署募集』今日開走。

繼上次完成505公里由屏東往北的行腳活動後,公投護台灣聯盟展開第二階段行腳。此次規劃從台北縣市開始,以社區巡迴方式行腳,同時並展開『台灣獨立建國百萬連署募集』活動。

第一站從台北縣三重蘆洲起點,晚間在三重市立綜合運動場廣場與民眾舉行聊天會,大家交換建國理念並期望號召更多民眾前來參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009年6月29日

追思陳文成博士 ~ 蔡丁貴教授

陳文成博士遇害的時間是1981年的7月,是我轉學到康乃爾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學院博士學位的第3年,那ㄧ年他31歲,已經在康內基大學擔任教授,我是32歲,還是博士班研究生。記得當年7月或8月中的水利組師生的湖畔烤肉野餐,ㄧ位素有科學怪人之稱的資深教授,走過來問我,知不知道一位台灣教授回到台灣卻死在台灣的消息,並進ㄧ步問我有什麼感覺,我除了知道消息之外,不敢大聲告訴他我們懷疑這是中國國民黨殺害的。他那種鄙視我懦弱的眼光,讓我ㄧ直感到非常愧疚。

後來我完成博士學位,也同樣因為思想考核沒有通過而拿不到成功大學的聘書,在美國大學教了一陣子的書,一直到台灣解除軍事戒嚴之後,才又興起回來台灣教書的念頭。回到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書,上課的教室旁邊就是舊的研究圖書館,角落的樓梯下就是陳文成博士被棄屍的地點,每學期上課,我都會問學生知道這個角落的歷史嗎?印象中,20年來沒有一個學生給過我肯定的答案。陳文成博士的死,台灣的青年學子竟然ㄧ無所知,我除了早年的留下來愧疚之外,又增加了憤憤不平。

去年暑假接受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的邀請參加年會,會後與美國的陳文成基金會的幾位歷任會長見面,表達了我的一個追思回報的構想。我要去台大學生活動中心與舊研圖的中間地點靜坐,要求台灣大學在陳文成博士爲台灣犧牲生命被發現的地點設置紀念碑或銅像,表彰這樣一位勇敢表達自己的愛國(愛台灣國)校友,讓台大的學生永遠紀念這樣一位傑出校友。暑假旅途結束回到學校,就接連發生陳雲林來台的絕食靜坐抗議,連要徵求陳文成博士家屬的同意,都還沒有進行,就又過了一年。

這個時刻,在台灣國家存亡出現危機的時刻,讓我更加思念這一些能夠爲台灣做事的勇士,如陳文成及鄭南榕等。他們爲台灣付出生命,在我們的生命留下痕跡。台灣有他們真好,讓人感到活著的生命意義,可惜他們都太早離開了我們。我們要跟隨著他們的腳步,為台灣往前勇敢邁進。

2009年6月28日

公投盟前往台灣民主紀念館抗議自由廣場即將被更回中正紀念堂

感謝網友 kerry 提供









【不爽出來走Part 2 ‧台灣獨立建國百萬連署募集】6月30日(二) 新莊地區

【集合出發時間地點】:早上09:00 新莊‧西盛公園
【行走路線】:西盛公園→西盛街→西盛街362巷→民安西路→龍安路→四維路→後港一路→建國一路→中正路→新泰路→中平路→中榮街→中港路→中華路2-1段→新莊小巨蛋
全程9.7公里

【午餐地點】:中正路國泰國小

【晚會】:晚上6 點30分‧新莊小巨蛋

【不爽出來走 Part 2‧台灣獨立建國百萬連署募集】6月29日(一) 三重 、 蘆州

【集合出發時間地點】:早上09:00 三重三和國中對面
【行走路線】:蘆洲三和國中→三和路4段→中山一路→三民路→民族路→中正路→中山二路→三重四維路→中興路1段→中正北路→忠孝路2段→忠孝路1段→正義北路→重新路2段→重新路3段→中正北路→三重市立綜合運動場廣場
全程9.7公里

【午餐地點】:四維路116號

【晚會】:晚上6 點30分‧三重市立綜合運動場廣場

老年革命軍 ~ 蔡丁貴教授

這個星期,台灣社運界非常忙碌,一些老年人成立了「台灣反共青年團」,另ㄧ些老年人因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教授協會及台灣教師聯盟的聯合年會而聚集在一起,憂心台灣的出路。今年的聯合年會是去年大家決定的大型活動,只不過總統大選失敗ㄧ年之後,大家再見面,焦慮的心情明白寫在臉上。

從去年我開始絕食靜坐到現在的街頭非暴力抗爭,有一些前輩朋友ㄧ直告訴我,我太老了,台灣的前途在年輕人的身上。所以他們看到「野草莓學生」出現,告訴我可以回家休息了,只不過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的抗爭已經進入第247天。這次的聯合年會,大會特別安排許多野草莓學生的領導幹部參加座談,替大會帶來活潑的朝氣,也看到許多長期關心學運的前輩意外地出現在會場。不能不說:「年輕真好、年輕就是未來的希望」。年輕是不能夠挑戰的,每個人都會年輕ㄧ次,僅此一次,不能提早,也不能回頭。


就年紀來說,我看到台灣獨立建國的希望實在已經不多,但是剩下活著這幾年的生命價值,就是要提高獨立建國的機會,不然,豈不就是形同行屍走肉一般、白白浪費了這一生嗎?不過聽到學生的論述與看法,比起當年年輕的我確實令人敬佩,但是好像要期待這個時候的他們來領導參加獨立建國又還沒有必要的成熟。所以看到與會的前輩與朋友,想到過去那ㄧ些在美國的熱情革命青年,回到台灣之後已經不知道消散到何處去了,這個時候的革命希望,就是這一些熱情堅持的「老年革命軍」。

台灣的獨立建國革命其實不必動刀動槍的,非暴力抗爭的「微笑和平革命」就是現代化的革命方式,革命行動的參與者必須深切瞭解台灣人被奴隸的歷史,才能讓人感受獨立建國的必要,才能說出社會基層受到的不公不義剝削,才能有堅決的意志與耐心接受反動的抵抗,也才會形成犧牲付出的決心。具備這樣的條件,最適合的人選,就是當年在海外吸收台灣獨立建國歷史觀與國際觀的青年、現在仍然心身健康的壯老年人了。這個時代的台灣獨立革命,用自己的行動,不怕犧牲與辛苦,每一天走在台灣各地(從台北市開始)街頭上,用嘴巴讓人民了解,用行動對不公不義進行抗爭,形成氣候,就可以將「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驅逐出境。不必完全等待依靠年輕人,老年人可以先開始的、先帶頭犧牲的。只有這樣老年世代(單獨個人的作用很小)的犧牲,年輕人很快就會開竅與成長。

台灣的存亡迫在眉睫,身心健康熱情的老年人不要再等待,等待就是浪費剩下的青春,行動就是革命,不但是自我的心靈革命,也是新ㄧ波社會革命的開始,更是台灣獨立建國的希望。史明老先生一直告訴我,台灣獨立建國一定會成功。我想只有台灣的熱情老年人組織成「老年革命軍」,一起行動,台灣獨立必然成功。ㄧ個沒有獨立革命犧牲精神的社會,怎麼會有成功的結果?這個時候,正是我們老壯輩報效祖國台灣的時候了!

民進黨與本土社團互動的默契 ~ 蔡丁貴教授

民進黨的黨員與支持者從早年黨外時代,付出青春與生命,打破了黨禁與報禁,爭取到人民結社、言論與集會遊行的部分自由,成立政黨已經20多年,也嚐試了執政的滋味。不過這幾年來,民進黨失去社會原有的支持力道,支持度無法超越中國黨買票惡習的負債,不但失去立法院的抗衡力道,即使在取得總統職位與行政主導權時,也施展不開。

20多年的時間,當年的軍事戒嚴、反對黨的產生、李登輝的就任總統、與陳水扁的贏得總統大選,讓許多人忘記「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本質,特別是年輕一代。這一段期間台灣人以厚道包容的心情,主觀的期待中國黨質變,留在台灣共生共榮。只是事實上,中國黨內部的權力核心仍然以「流亡政府」的地位自居,贏了2008年的總統大選之後,以復辟成功的姿態,一反過去與中國共產黨勢不兩立的立場,大肆出賣台灣的利益,完全不把台灣人民放在眼裡。

民進黨要反敗為勝,必須再度集結所有本土社團支持的力量。過去執政時期,支持力道的流失,除了一些政治人物個人的作為遭人非議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對於「中華民國」的定位失去了明確的堅持。民進黨以進入體制內競爭的方式,開闢當年戒嚴時代無法突破的方便門,也有所進展與貢獻。但是,贏得選舉並不必然表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身分就自然改變,也不等於台灣主權獨立國家就會自然發生。本土社團過度期待民進黨進行體制外的作為,民進黨也忙於內部權力分配,彼此之間產生疏離與誤解,自然失去原有基本的支持。冷落基本的支持,要去爭取中間選民,就像夢中向情人求婚一般,醒來(選後)註定是一場空。

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體制下,體制內的政黨競爭與體制外的本土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民進黨與本土力量必須在外來體制的內外「裡應外合」,才能根本驅逐外來政權,就如同剪刀的兩個刀片,合力才能剪斷障礙,缺一不可。民進黨的目標是贏得選舉、取得體制內的權力,但是取得權力的執政目的是要將流亡政府體制內各種不公不義的制度取消打破。本土社團要努力在體制外宣導歷史事實、教育民眾,而享有更多體制內資源的民進黨,要努力瓦解各種奴隸台灣人民的設計,兩股力量有這樣的默契,才能帶領台灣走出活路。

2009年6月26日

抗議中資媒體 亂政賣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公投盟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25日傍晚,為了抗議TVBS及其他中資媒體長期以言論干預司法審判,誤導群眾視聽,出賣台灣人民利益,特地至內湖瑞光路TVBS抗議,並上演行動劇,諷刺馬英九、胡錦濤及李濤三人聯手欺騙台灣人民,國共一家親。

中資媒體在台灣賺台灣人的錢,卻一心要和馬英九同夥將台灣雙手奉送給中國,讓臺灣人互相痛恨,實在是非常不能原諒,希望中資媒體退出台灣,或是報導公正,還給台灣人民一個清新的閱聽環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009年6月25日

抗議司法違法審理陳前總統- 3

2009-06-24_抗議司法違法審理陳前總統-(3)

司法受到政治操控,以非法手段一再延押陳前總統‧台灣的司法可法 可是死了?大法官拖延解釋憲法,是為怠惰。

抗議司法濫權違法審判陳前總統-(2)

2009-06-24_抗議司法濫權違法審判陳前總統-(2)

司法受到政治操控,以非法手段一再延押陳前總統‧台灣的司法可法可是死了?大法官拖延解釋憲法,是為怠惰。

蔡丁貴教授接受民視記者專訪

2009-06-24_蔡丁貴教授接受民視記者專訪

2009-06-24_抗議司法濫權違法審判陳前總統



司法受到政治操控,以非法手段一再延押陳前總統‧台灣的司法可法可是死了?大法官拖延解釋憲法,是為怠惰。

2009年6月23日

公投盟突襲教育部,抗議馬屁『有品運動』



蔡丁貴教授今(6/23)上午帶領公投盟成員至博愛路地檢署,聲援陳前總統開庭,於中午返回立法院稍作休息,在回程途中,警方數度阻礙公投盟行進路線,所幸並未發生激烈衝突。


在行進中山南路時,教授突然轉進教育部,抗議教育部長欲編列9.7億(原12億)的預算,推動拍馬屁的『有品運動』,短短數分鐘的非暴力和平抗爭,希望讓馬屁官員聽到人民心中的不滿,究竟台灣人是哪裡『無品』?需要編列教育經費教育,需要受到教育的又是哪些人?希望教育部能具體說清楚講明白!如此才能帶頭示範『有品運動』的真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與本土社團前往地院聲援陳前總統司法人權



6/23日上午9點,公投護台灣聯盟、908 台灣國、海洋之聲、龍潭婦女協等本土社團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聲援陳前總統司法人權,痛批蔡守訓枉法裁判,非法羈押,要求立即釋放陳水扁前總統。



公投護台灣聯盟 蔡丁貴教授,台北地方法院前媒體專訪,針對陳前總統司法人權與外傳劫囚說,提出看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009年6月22日

最新活動預告:6月25日(四)下午16:00立法院前集合,前往內湖瑞光路抗議TVBS

6/25(四)下午16:00立法院前集合

預計16:40抵達內湖瑞光路抗議TVBS…等中資媒體出賣台灣

蔡丁貴教授手臂上的瘀青





這是星期天早上拍下的照片,蔡教授手臂上的瘀青是6月16日晚上在凱道被胖警公安抓傷的。

都一個星期了,看起來還真是怵目驚心,這馬統公安抓人的手勁,比抓犯人還過份!

延伸閱讀:
公投護台灣聯盟 蔡丁貴教授遭警方毆打成傷送醫急救

最新活動預告:6月24日(三)7月25日全國挺扁大會師行前記者會

6/24:下午14:00台大校友會館

7/25全國挺扁大會師行前記者會

共同主辦單位: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台灣客社、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6月23日(二)08:30台北地院聲援阿扁總統

6/23:早上8:30集合,九點到達台北地方法院聲援陳總統

2009年6月17日

公投護台灣聯盟 蔡丁貴教授遭警方毆打成傷送醫急救











今天(6/16)日公投護台灣聯盟前往地方法院聲援阿扁總統,晚間約八點左右阿扁總統結束偵訊,公投盟原本預計在阿扁總統離開時要播放歌曲給阿扁總統加油打氣,警方卻臨時改變離開的路線,由另一頭將阿扁總統送回看守所,公投盟也因此被迫結束在地院前一整天的聲援活動。

就在隊伍準備離開地院返回立法院靜坐現場時,途經凱道時已經有警察部署在凱道前阻擋,隊伍原本是一直線往前走,並未有任何衝撞挑釁的意圖,警方卻在此時以盾牌推擠將隊伍硬是要逼到對面車道,民眾見狀憤而抗議警方惡意的動作,不料警方卻更蠻橫的將蔡丁貴教授以盾牌推倒在地,並用盾牌向倒地的蔡丁貴教授及現場民眾攻擊。

混亂中蔡丁貴教授及多位民眾都因此受傷緊急送醫,現場並疑似有噴灑催淚瓦斯導致數位民眾猛烈咳嗽、嘔吐。原本只是單純平和的要聲援阿扁總統遭到司法不公政治迫害,卻因為警方的大動作強硬阻擋,演變成警民衝突民眾被打受傷,馬英九政府霸權領導下的人民保母是這樣對待人民,更彰顯台灣的民主自由加速的消失了。

獨立媒體 獨家採訪報導

公投盟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聲援陳水扁前總統




點圖可看更多照片

2008年11月12日由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的陳水扁 前總統,至今仍未釋放,地院尚無確切證據證明陳前總統有罪,而院 檢以案養案更換法官,一再拖延案情延押陳前總統。公投護台灣聯盟 總召蔡丁貴教授,16日早上10點帶領民眾前往地方法院,聲援開庭中之陳水扁前總統並抗議司法不公,要求立即釋放陳前總統

2009年6月13日

何謂"非暴力集會遊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蔡丁貴教授今(6/12)上午,為突顯集會遊行法的不合理及違反基本人權,無預警率領公投盟群眾,進行"非暴力集會遊行"示範,在"驅公所"周邊的道路率隊遊行喊口號,對於警方的舉牌警告也不予理會,繼續前進,路線也未事先向群眾公開,讓警方疲於奔命XD,摸不清楚隊伍的下一個目的地在哪。

隊伍行進至""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前,進行長達30分鐘的默哀,隨後便返回立院前,結束此次的"非暴力集會遊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台灣獨立建國連署】即日起正式啟動,歡迎您一起加入百萬人連署活動


「台灣國民會議」聯合台灣本土社團已於6月10日啟動「百萬人獨立建國連署」運動,並由「公投護台灣聯盟」和「台灣民間議會」負責執行。近期內公投護台灣聯盟團隊將計劃於每逢週五、六、日至各城鄉所在,定點展開行腳並同時推展連署活動。屆時我們會在此網站預先公告行程的時間及地點,同時也歡迎您一起加入我們的志工宣導團隊。

連署單請至台北市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前,『公投護台灣聯盟』靜坐連署區索取表格,或上網下載連署表格。更歡迎幫忙複印連署單,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響應加入,只要是居住在台灣,認同這塊生育我們的土地,不分性別、年齡、海內、海外,都可參與連署。連署單請寄到: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4號14樓之6,或麻煩您親自送到立法院大門前,我們會有專人收取。

我們期待您的響應,並深深致上我們的感謝!
加油!台灣人

2009年6月9日

台灣獨立建國連署啟動 記者會



今天(6/9)上午10點,台灣國民會議及公投護台聯盟,聯合國內本土社團召開『台灣獨立建國連署』行動的啟動記者會,正式啟動『獨立建國』的全國公民連署活動,目標值希望可以超過去年投票給馬政權的七百多萬份,並在今年聯合國大會召開的同時,向聯合國各會員國發聲,公開主張台灣屬於台灣人,並非馬政權可以完全主導台灣向中國靠攏。

在記者會上與會的各社團代表皆透過網路及電視向台灣民眾喊話,希望台灣人不要再貪生怕死,愛錢就把國格和尊嚴擺一邊,如果我們現在不勇敢的站起來連署,而任由馬政權將台灣送給中國,站在歷史交錯點的台灣人民將會成為扼殺民主的罪人。台灣人一定要掙脫歷史的惡性循環,才能給後代子孫一個自由快樂的生長環境。

台灣獨立建國連署書下載

啟動台灣獨立建國連署

「台灣國民會議」新聞稿2009年6月10日

「台灣國民會議」聯合台灣本土社團,擬於6月10日啟動「百萬人獨立建國連署」運動,連署運動之執行將由「公投護台灣聯盟」以及「台灣民間議會」負責。近來,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受到「國共和解」氣氛的誤導,而誤信「海峽兩邊人民都主張統一」。「台灣國民會議」認為這種發展對台灣獨立建國運動是不利的,因此決定巡迴全台各地推動「百萬人獨立建國連署」。之後,將以連署成果向聯合國、美國、日本、歐盟等國際組織和民主國家,表達台灣人要求獨立建國的強烈意願,尋求國際社會尊重台灣民族之自決權,支持台灣人以符合國際規範的住民公開投票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

在台灣某些自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不認同台灣應該獨立建國的赤藍人(Chanian),完全不敢面對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民國」的事實。馬英九在今年4月28日出席國史館主辦的活動中誑言:日本已經在1952年簽訂的《台北和約》中,把台灣、澎湖主權讓渡給「中華民國」。日本交流協會代表齋藤正樹立刻於5月1日上午,藉應邀於嘉義中正大學演講之機會,重申「台灣地位未定論」,重重打了馬英九一個巴掌。即使在中國黨的抗議下,日本政府的立場仍是:日本已在舊金山和約的第二條放棄對台灣的所有權利、權原與請求權,因此,有關台灣的法定地位,沒有獨自認定的立場。換句話說,日本政府正告馬英九:日本在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中已經放棄對台灣的主權,因此,在1952年已經沒有權利和立場處分台灣的歸屬,也就不可能把台灣、澎湖主權在《台北和約》中讓渡給「中華民國」。

台灣是歷代台灣人賴以為生的土地、塑造美夢的家園,近400年來台灣人不斷遭受外來政權的壓迫和剝削,這種共同的命運和願景鑄成了共同的社會特質,結合而形成了台灣民族。台灣民族要出頭天,就一定要掙脫歷史的惡性循環,驅逐中國黨外來政權,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獨立國家。「百萬人獨立建國連署」運動就是要鼓舞台灣人勇敢站出來,公開向國際社會主張台灣屬於台灣人,並且堅定表達台灣人不做中國人,台灣人要獨立建國,建立一個現代化的民主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永續發展。

消息諮詢:張銘佑 (0928-957602)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台灣獨立建國連署啟動 記者會流程

2009年6月8日

公投盟赴台肥抗議商品矮化台灣

影片共分兩段,可連續觀看。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的海洋深層水把產地冠上中國台灣,自我矮化的動作,台肥可要搞清楚,自己是國營企業,是不是馬英九授權?

根據「貨品輸出管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輸出貨品在中華民國製造者,應標示中華民國製造或中華民國臺灣製造,以其他文字標示者,應以同義之外文標示之」。而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知法犯法,馬統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自己向中國靠攏傾銷中國,強制的將台灣產業帶往中國,以經濟面的方式進行統戰。這點已經歷歷在目。

公投護台灣聯盟,認為九流內閣的道歉並非誠心誠意,自馬統幫上任後台肥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然而自認為中國一省的九流政府應該承認自己並非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這個流亡政府是非法佔據台灣,因為自馬統幫上任後害怕自己的非法性,為求自己的生存利益,不惜出賣台灣及台灣人,一點國家尊嚴都沒有。

公投盟要求這樣的企業體系不應該存在,董事長應該為此下台,馬統幫應該制止台灣產業不斷親中,今天更要喚醒沈睡的台灣人,不應該在相信馬統幫這群流亡政府的謊言,更不應該相信台灣必須靠攏中國的神話,唯有台灣自主獨立國家,驅逐中華民國流亡體制台灣才有救。

公投護台聯盟新聞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國營官股台肥 作賤台灣養肥中國

公投護台灣聯盟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給予聲援鼓勵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今日(6/8)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對日前民進黨籍立委強硬對抗,杯葛國民黨提案之集會遊行法,導致國民黨重提版本進行協商,舉給予肯定與鼓勵。


蔡丁貴教授並期望民進黨繼續堅持,維護台灣主權、保障人民權利,民進黨為台灣人民在體制內捍衛台灣主權,公投護台灣聯盟與民間團體等帶領人民在體制外做民進黨強大的後盾,讓台灣早日完成獨立建國大願。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公民運動座談與五、六月慶生會



公投護台灣聯盟靜坐至今邁入第 225天,目前這已經是台灣街頭運動史上最長的抗爭運動。

當然,對馬英九的九流政府抗爭要繼續,直到中華民國垮台,台灣真正獨立建國為止。但在抗爭之餘也是有溫馨有感動的畫面,每二個月公投盟成員都會簡單的舉行慶生會,為終日在立法院前辛苦打拼奮戰的成員們一起過生日,也趁此機會讓大家稍微舒緩心情,彼此祝福、一起吃蛋糕話家常。

225天來成員們培養出更加的默契與感情,為公投盟注入更大的建國力量,公投盟也歡迎還未參與過的朋友們隨時到立法院前的靜坐區來走走,與大家交換意見一起來為台灣努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009年6月4日

公投盟赴衛生署抗議葉金川出賣台灣相片集

公投盟赴衛生署抗議葉金川出賣台灣、遊行嗆馬英九下台



幻燈片:http://photo.xuite.net/nanyang/3330519.sld?1#picture
2009/06/03 下午16:20 公投護台灣聯盟由蔡丁貴教授號召民眾前往衛生署,抗議葉金川矮化出賣台灣,並向葉金川下戰帖,公開以台語辯論,抗議結束後,隨即步行前往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高分貝嗆聲,要求馬英九下台,最後重回立法院靜坐區,順利結束抗議行程。
<>

2009年6月3日

公投盟赴衛生署抗議葉金川出賣台灣、總統府嗆馬英九下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2009/06/03 下午16:20 公投護台灣聯盟由蔡丁貴教授號召民眾前往衛生署,抗議葉金川矮化出賣台灣,並向葉金川下戰帖,公開以台語辯論,抗議結束後,隨即步行前往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高分貝嗆聲,要求馬英九下台,最後重回立法院靜坐區,順利結束抗議行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009年6月2日

6/2 反對修集遊惡法相片集

集會遊行是憲法賦與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不該以種種不當手段限制,形如戒嚴一般,阻礙人民發聲表達意見,方便政府極權統治。公投護台灣聯盟、民進黨公職及台灣本土社團在立法院外強烈抗議阻擋。
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bulam/sets/72157619059085765/
幻燈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bulam/sets/72157619059085765/show/

反對集遊惡法,全力抗爭到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感謝網友小牛提供照片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在5月26日將集會遊行法(行政院版)排入議程,預計6月2日要進行表決。國際人權特赦組織特別關注台灣集遊法限制人民集會自由的問題,與集權國家相當的行政院版集遊法,是變相的戒嚴法,台灣人民應當全力反對,抗爭到底。

公投護台灣聯盟(以下簡稱公投盟)於當日號召鄉親在立法院大門前表達抗爭到底的決心,因為國際特赦組織將台灣集遊法問題與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被捕的嚴重性視同相當。如果馬統幫的活絡外交、外交休兵是要用這樣的方法受到國際重視,那麼台灣人應該起身抵抗,因為台灣人長期爭取到的言論與行動自由,慢慢的會被馬統幫剝奪,這種獨裁政府會漸漸的壓制台灣人民,台灣人!該是我們起身反抗的時候了。

馬英九於5月14日在台北賓館簽署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兩項國際公約。東亞人權組織疾呼,台灣政府必須貫徹人權主張,不要高調批准兩公約,卻又提出與兩公約精神相牴觸的集會遊行法修法版本。眼見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滿二十週年,馬英九過去常舉中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做為台灣與中國的自由人權的差別,還誇稱自己為民主鬥士。可是現在的馬英九向中國靠攏,要用集權的方式控制台灣人民爭取獨立自主,馬英九維持外表清新假象,利用修法達到戒嚴的目的,他的居心就是為了當一個獨裁者而作為準備,也爲了出賣台灣給中國而作準備。

中華民國的流亡體制侵佔台灣,實施三十八年的戒嚴,掩飾不法侵佔台灣的事實,台灣人犧牲多少的生命與血淚才在外來體制內爭取到言論、結社與集會遊行的自由。今日台灣人的認同意識抬頭、要求住民自決公投,台灣人要往獨立建國目標前進,驅逐不法的流亡政權,馬統幫因而恐慌擔憂,所以急著出賣台灣,對外公然引敵入室、對內則以修法壓制的方式,企圖讓台灣在不知不覺中被中國侵佔。台灣人在這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時代潮流下,應當起身驅逐這樣體制的流亡政府。台灣人民要自決獨立,反對戒嚴集遊法。

蔡丁貴教授的悲痛-阿扁被長期不當羈押

阿扁總統被長期羈押,蔡丁貴教授今天(6/2)旁聽回來感受非常悲痛,質疑民進黨是否能站在台灣的立場出手救扁?




(by Bulam)

2009年6月1日

向默默出來走的民眾致敬

公投護台灣聯盟發動從4月22日由屏東恆春出發,沿路由南往北,至5月17日抵達台北的凱道參加民進黨的「嗆馬保台」大遊行。以大遊行第5大隊「獨立建國挺扁大隊」的陣容進入台北市。經過台北火車站時,台北市警察局的高階警官突然跑出來,告訴我們說,我們沒有路權不能進入中山南路。這真是開玩笑,民進黨的遊行有通知警察局其他的民眾不能參加嗎?所以,大隊當然轉入中山南路前進凱道,來到遊行的隊伍會合。有人民就有力量,這是「不爽出來走」一個月行腳的經驗,警察局的警官也太不給自己面子了。他如果能夠出示民進黨的公文,表示不歡迎其他民眾參加,我們當然尊重。

走了將近一個月,團隊許多成員在5月16日停留在板橋火車站的晚上都還擔心517第5大隊到底會有多少人還參加?我自己只能把這個疑惑交給上帝。最後的答案出現將近2萬人,讓參加行腳的成員都感到辛苦得非常有價值。從出發時約4、50人,到結束時近2萬人,成長約400倍,獨立建國的聲音可以突破主流媒體的封鎖,傳播出去,這是讓大家最感到滿足的。我特別要感謝這一些默默無聲、勇敢用行動表示自己立場的朋友致敬。

團隊經過各地的時候,許多民眾默默地走在隊伍裡面,或在中午或晚上休息的時候,以招待食物與住宿,表示他們對團隊的肯定、決心與支持。他們的組成就是台灣社會的縮影,不論年齡、職業、性別(女性特別大幅成長)、黨派與宗教信仰。有國中二年級的女學生姊妹、有越南嫁來台灣的媳婦、有大公司的老闆、有看到我就要捐錢的婦女、有退休的老教授與老師、有坐電動輪椅的大姐、有新當選的立法委員、有舊識的縣長、有不相識的民意代表與地方士紳地方領袖,台灣人的內心脈動似乎在這一次的行腳中被觸動了,我的內心每一天都是充滿感動,超越了筋骨肌肉的疲憊,全身汗流滿身,往前走,再往前走,走出台灣人的康壯大道。

其實,這次的行腳發揮了一次最好的心理治療作用。我們台灣的前途與未來就在自己的雙手與雙腳,要用自己的行動去追求,只要動身去追求,焦慮就消失了,因為經過台灣的大地,我們知道台灣的土地是溫暖的;因為走進台灣的群眾,我們就知道台灣人是公義的、勤奮的。我們社會的價值還是紮實的,還沒有完全被香港化、綜藝化。我特別感受到台灣人謙卑與善良的個性,深感自己是台灣人為傲,所以,要特別向一路走來,默默奉獻,護持行腳團的台灣同胞表示感謝,不論他們來自世界的何處,她們對台灣土地與人民的疼心,都時時讓我感動掉淚。這樣的民族,沒有不能獨立建國的道理,我們往前再走吧,繼續往前再走吧!

感謝你/妳!有大家,台灣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