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老年革命軍 ~ 蔡丁貴教授

這個星期,台灣社運界非常忙碌,一些老年人成立了「台灣反共青年團」,另ㄧ些老年人因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教授協會及台灣教師聯盟的聯合年會而聚集在一起,憂心台灣的出路。今年的聯合年會是去年大家決定的大型活動,只不過總統大選失敗ㄧ年之後,大家再見面,焦慮的心情明白寫在臉上。

從去年我開始絕食靜坐到現在的街頭非暴力抗爭,有一些前輩朋友ㄧ直告訴我,我太老了,台灣的前途在年輕人的身上。所以他們看到「野草莓學生」出現,告訴我可以回家休息了,只不過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的抗爭已經進入第247天。這次的聯合年會,大會特別安排許多野草莓學生的領導幹部參加座談,替大會帶來活潑的朝氣,也看到許多長期關心學運的前輩意外地出現在會場。不能不說:「年輕真好、年輕就是未來的希望」。年輕是不能夠挑戰的,每個人都會年輕ㄧ次,僅此一次,不能提早,也不能回頭。


就年紀來說,我看到台灣獨立建國的希望實在已經不多,但是剩下活著這幾年的生命價值,就是要提高獨立建國的機會,不然,豈不就是形同行屍走肉一般、白白浪費了這一生嗎?不過聽到學生的論述與看法,比起當年年輕的我確實令人敬佩,但是好像要期待這個時候的他們來領導參加獨立建國又還沒有必要的成熟。所以看到與會的前輩與朋友,想到過去那ㄧ些在美國的熱情革命青年,回到台灣之後已經不知道消散到何處去了,這個時候的革命希望,就是這一些熱情堅持的「老年革命軍」。

台灣的獨立建國革命其實不必動刀動槍的,非暴力抗爭的「微笑和平革命」就是現代化的革命方式,革命行動的參與者必須深切瞭解台灣人被奴隸的歷史,才能讓人感受獨立建國的必要,才能說出社會基層受到的不公不義剝削,才能有堅決的意志與耐心接受反動的抵抗,也才會形成犧牲付出的決心。具備這樣的條件,最適合的人選,就是當年在海外吸收台灣獨立建國歷史觀與國際觀的青年、現在仍然心身健康的壯老年人了。這個時代的台灣獨立革命,用自己的行動,不怕犧牲與辛苦,每一天走在台灣各地(從台北市開始)街頭上,用嘴巴讓人民了解,用行動對不公不義進行抗爭,形成氣候,就可以將「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驅逐出境。不必完全等待依靠年輕人,老年人可以先開始的、先帶頭犧牲的。只有這樣老年世代(單獨個人的作用很小)的犧牲,年輕人很快就會開竅與成長。

台灣的存亡迫在眉睫,身心健康熱情的老年人不要再等待,等待就是浪費剩下的青春,行動就是革命,不但是自我的心靈革命,也是新ㄧ波社會革命的開始,更是台灣獨立建國的希望。史明老先生一直告訴我,台灣獨立建國一定會成功。我想只有台灣的熱情老年人組織成「老年革命軍」,一起行動,台灣獨立必然成功。ㄧ個沒有獨立革命犧牲精神的社會,怎麼會有成功的結果?這個時候,正是我們老壯輩報效祖國台灣的時候了!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加油啊!阿貴舅公...我們都與您站在同一陣線上!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