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再談體制外路線2012年大選的戰略」

「台灣民族自我解放運動講座」

議題 : 「再談體制外路線2012年大選的戰略」

主講 : 蔡丁貴教授
時間 : 2011 / 6 / 8 (三) 暗時 7 點
地點 : 濟南路公投盟建國基地



nbsp;
影片清單



投影播放



黃越綏女士的獨立參選總統就是很好的非暴力抗爭行動
 

 總統本來就沒有權力獨自制憲立法,這是常識,不必強調。參選總統的人提出政策主張只是表示她們想帶領這個社會往這個方向前進,也不是當選之後就能夠馬上實現,而是在她當選之後要透過制度的權力運用引導社會往這個主張的方向前進。如果沒有當選,這只是參選人的政治主張。我不認為蔡英文與黃越綏之一有這樣的能耐,當選之後馬上自己可以制憲立法。
       獨派確實都寄望在流亡政府體制總統的職位,李登輝如此,陳水扁如此,黃昭堂如此,陳隆志如此,蔡英文如此,黃越綏也如此,我也如此,陳茂雄教授也如此。這有甚麼不對?如果能夠得到人民的支持,而能夠運用體制的權力來完成獨立建國,有何不可?但是參加選舉並不就是要承認這個流亡政府體制的合法性,有交稅當然就可推選自己的代表及爭取發言權。獨派最大的問題就是經過參加選舉(特別是曾經選贏)就承認這個流亡政府在台灣的統治合法性。我們獨派應該接受國際上稱呼這個中華民國就是Chinese Taipei (Chinese exiled government in Taipei)的稱呼,而要求台灣人有權利「住民自決、公投建國」。這樣才是現狀的真正正名運動,然後下一個階段才是「住民自決、公投建國」。現在把中華民國當作台灣才是絕對錯誤的方向。國際社會就是不會接受這樣的混淆。台灣人要選擇中華民國代表台灣,國際社會就是不接受。這也是美國衛生部長所說的:「沒有任何聯合國的機構已經單方面改變台灣的地位」的真正意涵(政府確實就是流亡政府,台灣人民還沒有機會自己做決定)。台灣的政治人物搞不清楚美國朋友講話的真義而替流亡政府(自以為是為台灣)高興半天,真是令人失望。
        責難體制外的獨派不能進入體制內參選,這是傳統「體制外」與「體制內」二分對立的理解。我跟一些前輩與朋友的看法是,「體制外」就是要超越體制的思考、以推翻體制為目標而從事任何可以達成目標的方法,包括武裝的與非暴力的抗爭。我個人的選擇是非暴力抗爭的體制外運動。選舉也是一種非暴力抗爭的方法,至少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活動。對我而言,任何可以非暴力抗爭推翻這個流亡政府之殖民統治體制的方法都是好的方法。推翻這個體制就是要追求台灣民族獨立,建立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取消殖民統治下所有一切不公不義的經濟剝削制度,決定台灣人共同的政治命運,提升社會的文化價值,基本上更是替一般基層民眾打造公平的生活環境與生存機會。這不是獨立建國的口號,這是獨立建國的內涵。這不是只是「建殼」,更是要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質。沒有國家獨立自主的架構,要抵抗外來的侵略與剝削也是困難的。這樣的思考一點也不會抽象,反而只是考慮選舉的勝利而不知道要將社會帶往何處,才是更有風險的(當然甚麼都不要說而可以勝選是有短期利益的)。獨立建國就是台灣人當家作主。台灣人的意見領袖不能夠自己矮化,勞苦基層民眾確實沒有時間或能力來照顧自己或關心政治,就是需要獨派的意見領袖替他們發言爭取權利。難道台灣的勞苦大眾是自己選擇貧窮的嗎?他們的困境無法獲得解放,難道是台灣獨立建國的口號害了他們嗎?他們聽不進去或是聽不到這種聲音?難道不是獨派意見領袖的責任嗎?總統選舉要努力選贏,大家必須共同努力,但是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講一些沒有道理的話。這麼多元的社會只能賣一種商品(候選人)嗎?
       努力以迎接勝選,但要做好捍衛勝利果實的準備。

6 意見:

匿名 提到...

2012大選贏得最後勝戰建立在缺點犯錯最少者,而不是優勢優點最多的KMT,國共內戰時,蔣的KMT正規政府軍敗給毛的人民雜牌軍就是最佳實例.共產黨軍猛打KMT軍戰術錯誤的制命缺點.只有專注於攻擊對方缺點才能摧毀敵方意志,黃老師擊敗馬區長也是有可能,故天下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戰略上分進合擊,不是本土力量分離,而是不同角度的力量擴展,殊途同歸最後直指黃龍致勝.

匿名 提到...

誰能讓馬英九自殺罪己?不是花拳繡腿政治術語八股文,更不是細微末節嘴泡政見空支票,殖民統治66年的台灣民怨悲哀,早就存在的政治煉獄,不是到現在long stay才聽到人民的聲音,台灣民主鬥士血淚犧牲沒看見也聽過.2012統獨對決就來一次民眾政治解決.台灣所有矛盾和問題就能一次解決,這是一場敵我鬥爭大會戰.馬區長若選輸黃老師,不但跌破專家眼鏡,馬狗陰溝裡翻船,果真如此,恐怕要換敗選的馬英九燒碳自殺以謝中國黨栽培.這樣的結局是可能的.所有的關鍵就在台灣選民投票的明智抉擇..
========================許建國=================

銘(信州紀州) 提到...

我聽朋友說過,去年開始也看過玉山網路文章
感覺文章的想法太過停在那幾套方式,一直反覆想法也是那些狀況

文篇第二段落有二個人名稱要刪除,他們在體制外嗎?

像我來說在三十多歲,認識一些年輕派對於民族解放的義理和意思,
他們一點也不想點閱文章吸收;更加不看影片

二次大戰後面歷史教科書也寫,雖然不很正確
但是民進黨也無法改變中華體制九年教育,以後又變成十二年
三十歲以下多多早已經認同為中華民國就是基本台派母國!

例如 最近阿西,阿博演員那個正路丸廣告還拿國旗.

所以台灣教育的思想要改,不是只有你們阿公阿媽才看愛看愛聽
馬英九基本盤沒有減弱多少請不要習慣以為自我感覺良好

匿名 提到...

中華民國從來不是國家,它是政體名稱,中國這個國家早就存在幾千年了,正如日本國.中華民國政府在1949年敗戰來台,現在的國際名稱為[Chinese Taipei],全名是[中國政府流亡在台北],中華民國政府是台灣未自決前的二戰後管理當局,故把中華民國當母國不但認賊作父而且錯亂到離譜.2009年美國法院宣判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也不是國家,台灣人無國籍.中華民國殘存的唯一方法是不要讓台灣住民自決,既維持現狀竊據台灣,統也不存在,獨也不存在.ROC流亡政府不管流亡多久都不擁有流亡地主權,故達賴喇嘛流亡印度,並沒有統治印度也沒有印度主權,越南阮文紹流亡美國也沒有統治美國更無美國主權.喜不喜歡夲文是一回事,絲毫不影響台灣它的國際地位依然未定.台灣戰前是日本領土,目前台灣不是中國領土,無國奴的台灣人,這些事實皆無改變.聯合國的中華民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國際承認一個中國政策就是只有一個中國政府-PROC.

---------------------------WINDER------

大麥克 提到...

既然中華民國此格局早不是國家,那現在民進黨也違反選舉!!
因而看過我們台灣派系列文章寫了這類多述文;也僅在有你們長輩之間才會習慣吧

台灣現在的九年制度學生,衣服還在繡名牌,學號,編號
這也是一套軍事行為在慣入教育!!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泰國都沒有

是我朋友越南老婆她先發現說""你們台灣學生衣服很奇怪??
現在真的,真的,沒有幾位人願意看太多50年前,60年前的酸飯菜...
你們一定不相信??我只把政治概念辨識來說的真實罷了

黃女士應該去全國每一個縣市舉活動連署動員...
網路沒什麼用,說實在的現在還有人不知道去年苗栗大埔農地事件!!
端午節那天下午朋友她阿叔,聽我說才知道民進黨進行初選完了

小弟37歲說的是真相
因為其它人士不是天天在政治網路;如同吸香菸一天二包...

匿名 提到...

台灣主權的未來若透過選舉這種民主不流血方式來台灣獨立建國,戰術目標必須穩穩拿下總統和立法院,由台灣本土產生一個台灣平民政府,台灣人選出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政治實體人事架構,

中華民國當局把政權和政府資產轉移給台灣平民政府,正如1945年日本總督府移轉給陳儀軍政府的方式.讓流亡的中華民國回到中國金馬固有領土上繼續復國使命.原ROC政府三軍部隊取消番號後重整為台灣國防軍,付以新部隊番號和徽幟.台灣就真正擺脫中國流亡體制和中國憲法的制約,

公投台灣國名國號國旗國歌.制定台灣憲法與規範台澎領土人民權利義務法則的新體制.聯合國沒有理由拒絕台灣以獨立國家的身份加入聯合國,聯合國也從來沒有拒絕新會員國家.台灣人自行完成光榮和平的台獨建國.如此台灣才是真正主權獨立自主的國家....................................sheu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