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2010_0709_「做主人ECFA公投」二次行動

星期五(7/9)早上九點半立法院大門集合,當日民進黨立委將對吳敦義質詢,我們要當DPP的後盾,大家站出來要求立院提案ECFA公投.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教授、台灣國民會議…等社團邀請大家要站出來,以實際行動達到我們的訴求,人太少中國黨根本不畏懼。

2010_0709_ECFA做主人公投二次行動(影片清單)


2010 0709 「ECFA人民公投」為台灣祈禱(影片清單)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的木十字架,立於立法院前時,「ECFA人民公投」就成為為台灣祈禱的宗教活動。由鄭國忠牧師帶領祈禱,並以聖經的譬喻表達受壓迫者的無奈與憤怒。




2010_0709_ECFA做主人公投二次行動(活動照片)

TaiwanYes 上面找更多類似的相片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的觀點為626大遊行時,國共在台會談細節都已經協商談妥,等候台方海基會赴重慶簽定.之前從民進黨一開始是[反對ECFA],因為它是一中架構下的產物.之後民進黨同意[雙英會辯論],當時我個人看法是堅決反對辯論,理由是馬說的很堅定,[不簽ECFA,不配當總統],橫豎ECFA必定要簽,因此蔡主席辯贏也無所增益己陣營,辯不贏反變成幫馬背書,綠營還沒辯論就策略上先輸一城.結果如我所憂慮,蔡主席被馬主席公開輕佻戲弄.蔡主席沒有達到論訴壓制的目的,蔡多次實問馬卻幾番虛答.雙英辯論後馬的民調還由谷底16%往上提升到近30%.綠營戰術退到訴諸人民作主公投ECFA...,公投連署案被公審會12票駁回,蔡主席對此回應是寄望2012年民進黨輪替再公投廢除.這又是立場再次撤退到不確定主政後的未來公投.

再觀察馬區長的簽完態度,要求立法院審查是包裹表決,逕付二讀,馬一幅孤行獨裁狀,而院長王金平虛晃一下也在7/8二讀通過,完全執行了馬區長的意圖..民進黨蔡主席曾親赴立法院內坐陣指揮,綠營立委們仰攻攀爬主席台企圖杯葛二讀通過,綠營五員前鋒立委搶攻賣力演出致藍綠多人受傷,我要質疑的是,若DDP甲級動員下,據往例是綠營霸佔主席台抗爭阻絕,如集遊法,美牛案.但這次主席台是一早由藍營戰術性固守,兩翼反制綠營攻勢,可以固若金湯來形容.院內綠營男立委中間突破仰攻拼鬥對抗,為何院外沒有民進黨黨部動用黨員民眾來聲援助勢施壓...院內立委綠比藍少是事實,打架打不贏,舉手舉腳表決也贏不了.院外民眾聲援抗爭可補其院內戰術性態勢不足處.實際上當時院外主力只有少數公投聯盟民眾聲援助陣綠營,內外夾擊實在力有未殆.....此立法院衝突的前週日(7/4)人民作主志工隊還剛演練立法院繞行六圈,熱身完畢為何該有聲援動作卻沒作為?民進黨中央決策有全力為ECFA應戰嗎?或是虛應故事給綠營基層選民一個ECFA有表面抗爭交代而已,DDP純粹選戰選票考量而非真正反ECFA的護台保台目標.....無能的馬有絲毫放慢傾中規劃節奏嗎?五都全贏後2012年馬區長會舉行總統大選嗎?綠營不要樂觀到天真無邪的地步,要有敵情觀念與危機意識才有可能百戰百勝..

兩岸以ECFA促統,重點在台灣主權上,這不是國與國條約,也非兩國政府建交,本質上是國共兩黨第三次和談....我坦誠建議林義雄和謝長廷若有心護台又不想出面抗爭,不妨無私地支援旗下隊員到立法院來增援,由蔡教授來現場指揮因應院外反ECFA聲援與抗爭.請兩位前輩不要浪得虛名作壁上觀,此時不上場接戰應戰又待何時?該出聲該作為而保持沉默有時正顯示無能懦弱而已,也不要玩那種花拳繡腿走斷腿的老把戲,邪惡的中國黨才不鳥綠營這種虛招空包彈..
winder sheu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