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還我民權運動」的新春挑戰

2009/1/25
作者:蔡丁貴

昨(1月24)日大約清晨8時30分,接到友人電話通知,警方已經告知9時將來群賢樓驅離民眾與拆除靜坐區,我趕到群賢樓時,有幾位堅持的支持者昨夜還在留守,看到我一大早出現,知道事情不妙,頻頻問起是否警方要來,隨即起身準備如何因應。現場人數確實不多,警方一下子來了5、60人,聲勢壯大。先是要我們即時拆除,我還以這是台灣人民最後發聲的地方,希望可以在2月2日立法院報到前自行完成,警方告知他們受到上級壓力,無法同意。一下子又來了一個稍微矮胖的警官,指揮基層警員動手,沒有幾分鐘的時間,人頭攅動,原來整理得整潔的建國基地變成廢墟。我示意大家不必抵抗,「還我民權運動」是一場「非暴力」的和平抗爭運動。我站在帳棚下,警方還特別指派一名警員用手托住帳棚,擔心帳棚倒下時壓到我。所有可以繼續使用的物品都要求我們提供運往的場所,聯盟成員只好臨時聯繫租借場地,保護資源。

清理完畢之後,我要求民眾暫時保持距離,由我一人單獨在群賢樓關閉的鐵門前靜坐,以規避集會遊行法的限制。此時一名高階警官出示立法院總務處管理科蔡科長的名片,證明他們確實受到壓力,雖然他們也支持「還我民權運動」的理念,但是工作上的壓力,使他們不得不然。同時,他們也好心建議,春節過年可以趁機休息,照顧身體,年後再戰,大家交手各盡職守,沒有發生衝突,符合「非暴力抗爭」的和平守則,建立一個好的互動模式。


當然,事情發展至此,他們不會讓我繼續靜坐,要將我抬離現場,我只好找機會去上廁所,避免被台上救護車(他們真的考慮很周到)。結果我離開之後,立法院的員警只好自己動手清掃,使用警戒線隔離民眾,更以水管放流自來水保持地面潮濕來確保民眾不會再進入靜坐,民眾實在看不下去,一再跟員警反映,不要浪費水資源。負責員警還是不放心,一直到最後,由我出面請員警向他們的隊長報告,我可以承諾民眾不會在2月2日立法委員報到前進入靜坐區,他們才放心的將水龍頭關掉。

目前,到場來參與「還我民權運動」的民眾開會協商,運動24小繼續堅持,靜坐以1人靜坐的分式或2人舉牌的方式來表達,歡迎回鄉過年的民眾於年後回到台北來加油支持。聯盟決定,2月2日立法委員報到日,在群賢樓門口將由我負責舉「還我民權」的牌子訴求,由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現場發放訴求傳單,其他民眾可以到群賢樓門口對面人行道上對立法委員唱名加油打氣。等到2月3日立法委員報到完成之後,當日下午立法院下班鐵門關上,民眾可以再行前往恢復「台灣獨立建國基地」靜坐,繼續「還我民權運動」的推動。

台灣獨立建國的工作如果很簡單,可能早就完成了,實在沒有我輩光榮參與的機會。也許上天要賜與我輩這個難得的機會,從「台灣獨立建國基地」出發,逐年累月假以時日,理解非暴力抗爭
「還我民權運動」的民眾越多,獨立建國的力量就會越龐大,這股力量既已產生,不會停止、也不應停止與不能停止。一些關心的朋友建議,我必須趁機下台,避免難堪。只是「還我民權運動」不是我一個人的運動,它是台灣人民追求「獨立建國」必須經過考驗的運動。我們繼續堅持,以累積台灣人民大眾的力量,來推動台灣獨立建國的這個巨輪。這是我們「公投護台灣聯盟」的運動同志共同的理念與堅持,也是我們新春的期許與挑戰。天氣雖然很濕冷(攝氏低於10度),我們的熱情持續激昂,期盼更多的台灣人民給這一些在立法院群賢樓旁邊除夕圍爐的「台灣獨立建國」先鋒部隊加油打氣。祝大家有一個豐收平安的新年。台灣獨立、建國必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