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2011_0216_為什麼要選擇非暴力抗爭

非暴力抗爭?,暴力不是唯一的可能選項。戰爭與其它形式的暴力行為並不是發動尖銳性衝突的普遍形式。在許多不同的情況下,跨越數個世紀與不同文化的差異,有時候就應用另一種抗爭的方式。這個另類技術的基礎就是建立在,有能力擇善固執、有能力拒絕合作、拒絕服從、而且可以對強大的對手加以強力的抵抗。

2011_0216_為什麼要選擇非暴力抗爭(影片清單)


相片連結:

台灣民族自我解放講座《第二講》
為什麼要選擇非暴力抗爭?

蔡丁貴 翻譯整理

http://www.facebook.com/?ref=hp#!/profile.php?id=100000354262938&closeTheater=1

所有的衝突都是不相同的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許多衝突的世界裡,而且我們有責任面對其中的許多衝突。不是所有的衝突都是相同的。有些衝突比其它的衝突更為重要,而且在一些衝突中涉及的議題比其它衝突中的議題更困難使用可以被接受的方式加以解決。

如果議題的重要性是小型有限的,要達成一項協議,困難往往不會太大。潛在上,我們可以分開這個差異、同意在第三種選項、或延緩到以後再來處理某些議題。不過,即使在這些小衝突,具有不滿情緒之團體需要有一個有效的方式可以表達他們的訴求。否則,他們的對手就不會有任何理由認真地考慮這些訴求。

不過,也有許多其它的衝突涉及的是、或者被認為是基本議題。這些衝突都被認為不適合以妥協的方式來尋求解決的方法,這些就是「尖銳的衝突」。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