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設立 蔡丁貴教授(行動教會籌備委員)的致謝辭

各位鄉親伺大、兄弟姊妹,大家平安:


  在這個追思台灣歷史傷痛的日子,咱聚集在這裡,見證「台灣」的存在,也見證「公義」的存在,更加見證「行動」的存在。在這個「台灣公義行動教會」設立的日子,我內心充滿感謝。

  2008及2009年是我生活中非常痛苦的一段時間,咱看到台灣獨立建國的願望在咱的面前消沈,看到咱的兄弟乎人掠去關在監獄,看到咱海內外的兄弟姊妹垂頭嘆氣、灰心喪志。但是在艱難當中,我體會到一股的力量,乎我及我的牽手有勇氣克服我身体的病痛及折磨、有勇氣面對邪惡敵人的壓力、乎我們有氣力用雙腳及濟濟的兄弟姊妹從屏東恆春走到台北、乎我有氣力去到遙遠的美國、加拿大及日本,及咱海外的兄弟姊妹相聚做夥互相鼓勵。





在2010年228的今日追思台灣悲傷的過去,一方面咱非常不甘為台灣犧牲的這些前輩,非常痛心濟濟受難家屬經過的痛苦;另外一方面,咱選擇繼承咱祖先這個「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的願望,繼續打拼。因為咱選擇繼續打拼,我滿心充滿感謝。我感謝有台灣客社張葉森社長、台灣北社前社長張學逸醫師、台灣醫社郭正典醫師及台大醫院李院長、高醫師等的照顧,乎我有健康的身体可以為台灣出力;我感謝有「獨立台灣會」史明老師、「公投護台灣聯盟」及各社團濟濟海內外的兄弟姊妹堅持照護,願意用愛心的行動追求公義;我感謝有ALBERT老師及ED FILE老師的引領,乎我找到推翻「不公不義」政權的人民力量的方法;我感謝有芳仲牧師及國忠牧師的扶持及教導,雖然我還不是基督教的信徒,乎我感受到上帝的愛是無限制的、無條件的;我感謝「楊媽媽」乎我最好的啟蒙,遇到困難,一切交給主,誠心祈禱,乎我回想當年學會唱的第一首聖詩「至好朋友是耶穌」。我也要特別感謝今日來參加「台灣公義行動教會」聚會的兄弟姊妹,乎我見證到:台灣在咱的心內,愛及公義是咱的信仰,行動是咱共同的腳步。

  今日,我感謝,因為我看到台灣獨立建國的曙光,再一次穿透過黑雲,照在FORMOSA這塊美麗的土地;今日,我感謝,因為我看到上帝的愛及公義發出的光芒就是台灣獨立建國的曙光。今日,我更加要感謝我的牽手乎我的愛及包容,我要大大感謝上帝的疼愛。所以,今後我願意遵照上帝的教示,用堅持行動產生的力量,與咱大家共同守護咱台灣。再一次感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