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另一事證 《蔡丁貴》

我最近仔細研讀哈佛大學吉恩夏普博士的「自我解放戰略規劃手冊」一書後,對照國內的社會情勢,發覺台灣獨立建國運動重要的阻力之一不是外在的,也不是來自強大的壓力,而是由於內部陣營的戰略錯誤,以致於台灣人民自我解放的運動失去奮鬥的能量而停滯不前。我無意在此批評這個錯誤是如何造成的,我的目的是希望台灣人民必須很快地修正這樣的錯誤,才能在台灣這個事關後代子孫權益的生死存亡歷史時刻做出正確的反應。

台灣的定位到底是什麼?論述很多,這篇短文無意再多做論述,但是綜合國際對台灣的認知與台灣的史實,我整理出這樣的結論:「中華民國是中國過去流亡在台灣的政府(外來政權),不代表台灣人民,違反台灣人民的權益時,台灣人民有絕對的權利可以加以推翻(不需要自我設限以選舉的方式);台灣雖然具備一個國家的各項要件,但還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台灣人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本土派中不論是哪一種論述,最後都要將台灣建立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大家的共識,惟獨對「中華民國是什麼?」及「台灣的現狀是什麼?」意見紛紜。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名稱叫做『中華民國』。」

在戰略思考的檢討下,這是短多長空的策略錯誤,看起來短時間內爭取了所謂的「認同中華民國的中間選民」,長期來看,將台灣壓迫體制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為了選舉的目的而加以合法化及合理化,使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台灣人民自我解放運動)失去了最大的著力點。民進黨確實在一些重要的選舉上頗有斬獲,但也在保護台灣人民利益的政策攻防上出現捉襟見肘的困境。「中華民國」的掌權者知道他們自身「流亡政府」的地位,使用「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的文宣,竟有台派的政治領導人士取笑他們連「建國」一詞也不敢用,可見合理化「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統治地位造成對台派自己思想上的殺傷力有多大,竟連「國家」與「政府」都無法區別,真是可憐!

一百年來的「中華民國」確實是很精彩,他們推翻了中國的滿清政府,最精采的是他們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之後,竟然還可以到台灣侵占龐大公共及私人資產而吃香喝辣、以軍事戒嚴獨裁延續統治權力又70多年,還受到台灣人民歡迎、於2008年復辟成功。「中華民國」的統治權貴確實有充分的理由可以大肆慶祝他們的一百週年,因為像台灣人民這樣的聰明勤勞與富裕的順民確實是很難在地球上找得到,可以說,在人類的歷史上與未來,都是絕無僅有。

戰略思考上,打擊敵對陣營的統治合法性與正當性,是人民自我解放的第一步。「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權貴們自己知道他們不是「建國」一百年,何苦台派的政治人物要強迫他們慶祝「建國」一百週年。台灣人民的自我解放運動必然須要從認清「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的現實與事實重新出發。民進黨確實到了需要修改「台灣前途決議文」重新回歸正確戰略路線的時候了,否則台灣的社會力量必然會重新尋找另外一個出路,因為追求解放與自由是人類的天性,統治的體制(不論哪個政黨執政)不與人民利益站在一起時,體制一定會被推翻的,時間上遲早的問題而已。台灣人民既然如此聰明,自然會從人類自我解放的成功經驗中學習到寶貴的知識與能力。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國民黨說:到底承認中華謎國政權嗎?
我看應該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罷....現在政府處處朝中國靠攏,被統一是遲早的問題。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